西尼羅河病毒侵美德州 眾人感染不自知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西尼羅河病毒正在肆虐美國德克薩斯州北部地區,大批民眾已經感染卻不自知,當局擔心9月攜帶病毒的蚊子會越來越多,但認為人類自身會產生免疫。

NBC新聞9月2日報導,攜帶有西尼羅河病毒的大批蚊子出現在德克薩斯州北部,這意味著這些蚊子叮咬到的人都有可能感染西尼羅河病毒。

不過幸運的是,北德州衛生官員普拉則(Patrick Prather)表示 :「我們從數字上可以想像本季節會有疫情的大爆發,但實際上只有很少的人出現西尼羅河病毒感染後的症狀。」

防疫官員表示,實際上已經有大批北德州居民感染了西尼羅河病毒,但沒有發病,反而因此體內自然產生了抗體,讓他們今後對這種病毒有了免疫能力。

「80%的人被(攜帶病毒的蚊子)叮咬後不會出現症狀。」達拉斯縣健康與人類服務主管湯普森(Zachary Thompson)介紹,「這樣,在達拉斯和北德地區的人們,我們自身可能已經建立了免疫能力。」

Any實驗室的瓦拉斯(Jennifer Wallace)負責北德地區居民的血液中是否攜帶西尼羅河病毒的測試,她建議人們,儘管體內已經產生了對西尼羅河病毒的免疫,但仍應該盡量避免被蚊蟲叮咬。

西尼羅河病毒感染後的轻微症狀类似流感,如倦怠、发热、不思饮食、恶心、眼部、头和肌肉疼痛、皮疹和淋巴结肿大等,這種發病被称为西尼罗河热。

大約有0.7%的西尼羅河病毒感染者,病毒會通过血脑屏障进入大脑后导致脑膜炎或脑炎(西尼羅河腦炎),这两类感染可导致死亡,对50岁以上的患者威胁较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