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閱兵之際 新疆莎車傳爆炸鎗聲 裝甲車出動

【新唐人2015年09月03日訊】正當北京舉行抗戰勝利70周年大閱兵之際,新疆喀什地區週四凌晨傳出發生爆炸及疑似鎗戰的報導。有大量裝甲車在各大路口重兵部署,氣氛詭譎緊張。不過,此傳聞還沒有獲得官方證實。

總部設於境外的「中國民運信息中心」報道,新疆喀什地區莎車縣今天凌晨1時許驚傳爆炸、槍響,目前無從得知傷亡情形及事發原因;由於莎車縣曾多次發生恐怖襲擊事故,當局不敢掉以輕心,動員大批武警及公安展開搜捕,包括和田、阿克蘇及吐魯番地區,有大量裝甲車在各大路口重兵部署,氣氛詭譎緊張。

據悉,新疆喀什市區、莎車縣襲擊事件不斷發生,死傷人數繼續上升。此前的2014年7月28日凌晨,新疆莎車縣曾爆發過大規模暴力襲擊事件,造成大量人員傷亡,這起事件被認為是繼2009年「7•5」事件後新疆發生的又一起重大種族暴力事件。

另外,據有關中心指出,負責大閱兵安保工作的中央警衛團成員,全部都沒有配發子彈,是1949年以來,閱兵安保首次出現空鎗警衛。

在這次閱兵臨近之際,大陸出現震驚世界的天津大爆炸,此後大陸各地接連出現不同程度的爆炸、火災事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