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警察傳撤銷 國安國保恶斗大揭秘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海外有中文媒體爆料稱,北京當局對公安系統的所謂「改革」將有重大舉措,臭名昭著公安部國內保衛局(簡稱國保)將被撤消。近十幾年來,專門執行「政治維穩」的國保迅速坐大,並與國安系統發生了激烈的爭權內鬥。海外中文媒體曾披露了一些這兩個系統之間「你死我活」的惡鬥內幕。

國保將被撤消

據最新一期的香港《博訊》月刊披露,中共公安將面臨最大規模的一次「全面系統的改革」,而根據方案,公安部國內保衛局將被取消,省市以上原部門的人員要轉型或轉崗,縣市以下基層國保警務人員,將全部充實到其它部門、特別是一線警務機構。

據稱,國保一直以來發揮的是國內政治保衛功能,針對的主要是政治方面的所謂「不穩定因素」,這使國保在實際上超越了公安治安維穩職能,變成一個凌駕於其它部門的政治機構。同時,中共在國際上從不承認國內有政治犯(良心犯),而國保部門的存在和其所做所為,卻在事實上證實了中國存在政治犯。因此,北京當局決定對國保動刀。

報道表示,因為中共當局已針對制裁政治異見等「反政府和顛覆行為」制定了足狗的法律條款和措施,任何基層公安部門都可用治安法、刑法等,對那些所謂「反政府」的行為作出制裁,無需專門設立國保這樣一個機構對這些人進行特別待遇。

資料顯示,公安部國內保衛局簡稱一局,是由原公安系統內的政治保衛處轉變形成的。據估計,中共全國的國保警察達數十萬之眾。而國家安全部(簡稱國安)則是專責對外情報工作的機構。

近十幾年來,大陸的國際環境相對緩和,國內社會矛盾卻日益尖銳,社會動盪加劇。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國安部在中南海所受到的重視程度就有所減弱,而專責「對內維穩」的公安國保迅速坐大,不但「越界」侵蝕原屬國安範疇的領域,甚至在工作的方法與手段上沿用國安那套,且涉嫌違規濫用,在中共黨內甚至高層引起諸多賚疑,也引起國安對國保的極大不滿。

國安國保激烈內鬥內幕在海外曝光

去年10月中旬,海外博訊網曾爆料稱,中共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陸忠偉的一個秘書被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策反後,向CIA出賣了大量中國情報和政法系統的機密,其中就包括中共國安部與公安部「你死我活」的內鬥情況。

據稱,有接近國安部的人士透露,國安之所以被賦予監聽、監控與搜查公民通信的權力,是因為國安負責反間諜工作。但近十幾年來,公安國保接收了國安的部分工作後權力膨脹,把原本用來對付海外間諜的手段,用來對付自己的公民,執法犯法,秘密監控、監聽,黑頭套等,無所不用其極,中共的地方官員都可以被他們隨意竊聽。

自典型的事例是,王立軍在任重慶公安局長時,曾對到訪重慶的中央政治委員與他們秘書的電話進行秘密監聽,甚至對胡錦濤等中央領導人的紅線電話(即保密電話)搞竊聽,然後上報薄熙來,邀功請賞。結果此事被國安部反間諜部門查獲。

據稱,2012年9月王立軍在成都受審,其中不公開審理部份,就包括搞非法竊聽。這也是王立軍被國安部副部長從成都美國領事館帶回北京後,案件一直由國安部負責調查的原因。

報導披露,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不但對公安國保權力的擴大難難辭其咎,他本人也多次利用公安的竊聽達到個人目的,包括整掉政壇對手、維護自己的利益等。

據披露,2011年初,中國國內曾發生群眾上街聚集的所謂「茉莉花革命」。這原本是一起網民自發發起的事件,公安國保卻動用了一切力量打壓茉莉花運動。當時,北京市公安國保濫拘濫捕,並秘密逮捕了兩位為國安部工作的線人,令國安部門大為不滿。官司打到中共中央政治局,既是秘密警察頭子、又是公安最高領導人的周永康莫衷一是,最後事態發展到要胡錦濤和習近平出面過問。有北京市公安國保的頭頭至今說起此事,還堅持認為這是國家安全部門策劃的「陰謀」。

據稱,國安部這些年通過技術手段,掌握不少公安部門囂揚跋扈、非法對領導幹部搞竊聽的證據,並掌握了不少地方公安部門負責人的違法違紀證據。但國安系統對地方公安負責人的腐敗行為的秘密調查,也引起公安內部的非議反感,兩大系統曾經為此而「歛拔弩張」。但重慶王立軍事件,讓國安的做法得到了中南海的肯定。

對此,海外輿論認為,無論國安還是國保,本質上都是中共維護統治的工具。無論是警察(公安)治國,還是特務(國安)治國,都不符合現代文明國家的定義。只有實行民主憲政,中國才有出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