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兵日 官媒鬧出一個大烏龍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 (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共閱兵日,官方媒體現烏龍,微博傳中共元老張震當日午間病逝,《新京報》發文證實傳聞屬實。但時隔半小時左右環球闢謠稱這是假消息。微博網友也發貼予以澄清。

中共閱兵日中午,有網路消息以及官方媒體《新京報》報導稱,中共上將,原軍委副主席張震2015年9月3日中午去世,終年101歲。

隨后《環球》闢謠稱,已從權威部門獲悉,「張震9月3日中午逝世」的消息是假的。

微博網友「蔡小心」亦再次發微博稱:「中午一點後多個紅後微信群傳他中午去世,我電話詢問二炮川熟人了解情況,說也是得到消息,多方詢問後得到確定後,我就發了獲悉,後來又有人電話我說搶救及時,沒走,我再打電話,確認了,因此我發闢謠。對不起!」

張震的親屬當天18時左右出面證實「張震並未逝世」。

今年7月8日官方媒體報導稱,張震生前所在單位的某位人士表示,在2015年3月份就有謠傳關於張震逝世的消息。隨後,二炮前副政委、張震的前秘書鄧天生中將回應說,「他身體很好!是我們1955授銜時候唯一健在的一位中將。」鄧天生也表示最近見過老人,「老人現在在醫院裡,年齡大了,但健康還行。」

公開履歷顯示,張震1914年10月5日生於湖南省平江縣長壽鎮,原名張見生,別名張祖壽,又名張中天。1955年被授予中共中將軍銜。1992年10月至1997年9月,任中央軍委副主席。

張震有四子。長子張小陽少將,曾任中共軍方外國語學院院長;次子張連陽少將,曾任總參軍代局局長;三子張海陽上將,曾任中共軍隊第二炮兵政治委員;四子張寧陽少將,曾任總後勤部軍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