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粹火車滿載黃金 引發波蘭覓金狂潮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波蘭發現二戰神秘失蹤的裝滿黃金的納粹火車的消息,傳遍世界,引發這一寶藏發現地的覓金熱潮。目前聲稱已經發現火車的男子仍未透露寶藏位置,而新來的人們正在使用專業設備尋寶。

靠近捷克邊境的波蘭小城Walbrzych,擁有古堡,向來遊人不多,居民很少,非常安靜,不過最近這裏太熱鬧了。

「這是真正的淘金狂潮。」小城附近的一名60歲的退休教師Andrzej Nowak有感而發。這股熱潮是因波蘭政府新近公佈的一個消息引發的。

政府表示,兩名男子宣稱,他們在小城使用探測雷達,在林地的地下定位到了二戰納粹滿載有黃金的裝甲火車,並要求當局給予兩人10%的財富以告訴當局寶藏的具體位置。這一消息與坊間流傳數十年的故事相吻合,而波蘭軍方已經開始進行調查,警方正在24小時巡邏,防止有人擅自挖掘或破壞鐵路設施。

上週,一名波蘭官員介紹,在二戰爭結束時期參與裝載這列火車的一名男子在死前留下遺言,向人們講述了這列火車的存在。

現年84歲的退休礦工Tadeusz Slowikowski,1970年代從一名德國人處聽到了有關這列黃金火車的事情。二戰結束,蘇聯軍隊衝入波蘭,納粹將大筆財富裝進一列裝甲火車逃離,並在1945年的春天,將火車駛離當時的德國城市Breslau,也即現在的波蘭城市Wroclaw。不過這列車在向西行駛了大約65公里(45英里)後,在德國城市Waldenburg,也即現在的波蘭小城Walbrzych附近失蹤。

「我活在這個神秘事件裡已經40年,每次我找到當局,他們都保持沈默。」Tadeusz Slowikowski說,他認為2名男子的發現,讓這一秘密公佈於眾,讓他非常高興。

老人介紹,他保存著德國統治時期的當地地圖,甚至搭建了一個當時火車失蹤地的沙盤。這次找到這列火車的兩名男子,老人認識,他們曾向老人瞭解情況,老人介紹,他們一人是波蘭人,一人是持有德國護照的波蘭人。

當地一名歷史社會學者Pawel Rodziewicz表示,根據紀錄,這些黃金已經被送到柏林的德國中央銀行或其它地方,他認為這些財寶不應該還在波蘭。

不管專家怎樣說,現在小城Walbrzych很熱鬧,來自各地的人們拿著各種各樣或專業或業餘的設備,在尋寶。見了面,他們都會互相調侃:「你找到寶藏火車了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