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江澤民露面 「蛤蟆指」笑翻網路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中共閱兵方陣 網友聯想「六四」

中共當局高調宣傳了幾個月的閱兵儀式,9月3號在北京舉行,這個耗資巨大的閱兵儀式,果然人數眾多、聲勢浩大,大批坦克車隊、彈道導彈和走正步的軍人組成的方陣,穿過了天安門廣場。

不過,這些浩大場面,在大陸網民心中引起的聯想卻不是強大。有媒體指稱,閱兵當中的所謂「狼牙山五壯士」和「東北抗聯」的前身,分別是中共「第65集團軍」和「第38集團軍」,而這兩個軍隊,就是1989年6月4號在天安門廣場屠殺學生和市民的軍隊。有網友說,今天看見這些方陣在天安門前,想起了「六四」時,坦克碾壓人群的情景。

裁軍30萬 宣傳表面和平的伎倆?

除了坦克帶來的「六四屠殺」聯想,當天引人關注的還有中共黨魁習近平宣佈的裁軍30萬的消息。

有人解讀說,這是為了緩解一下閱兵「秀肌肉」的威脅。不過,中國資深軍事評論員吳戈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所謂裁軍只不過是宣傳表面和平的伎倆,沒有實質意義,也沒有國際約束力。因為這次閱兵的國際形象負面影響很大,中共要用這個數字來消減負面影響。

而大陸網民則擔心,30萬軍人退役,將會加劇就業困難的情形。

江澤民露面 「蛤蟆指」笑翻網路

而閱兵期間出現在天安門城樓上的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則成了網民惡搞的對像。有網友根據現場直播,截下了一張江澤民露出三個指頭扶欄杆的圖,圖片一上傳到網絡,立刻引起眾多評論。

由於大陸網民在網絡上以「蛤蟆」指代江澤民,這個手型被網友拿來與癩蛤蟆比對,於是,「蛤蟆指」笑翻了整個網路。

不過,雖然江澤民在閱兵式上露面,但是,在新浪微博搜索「江澤民」時,得到的結果卻是:根據相關法律法規和政策,搜索結果未予顯示。而搜索與他同時在閱兵式上露面的「胡錦濤」則沒有問題。

大陸著名學者辛子陵對「大紀元新聞網」記者表示,江露面並不等於他沒問題,也絕不等於他過關了、沒事了,他的問題該怎麼解決還得怎麼解決。

在中共閱兵之前,關於江澤民的負面新聞頻繁曝光,中央黨校江澤民題詞被移走,中共官場「去江化」現象被海外媒體熱炒。

美國以質樸方式紀念二戰勝利

就在中共閱兵的同一天,美國當地時間9月2號,美國首都華盛頓二戰紀念園也舉行了慶祝二戰勝利70週年的活動,這次活動由美國民間機構「二戰紀念之友」和美國國家公園管理處共同舉辦。與中共閱兵的奢華相比,美國的慶祝活動則低調、簡單和質樸得多。

9月2號是美國對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美國軍事歷史學家理查德•弗蘭克在紀念儀式上說,這個紀念日是為了紀念人類歷史上傷亡最慘重的戰爭。

他說:今天我們也紀念與盟友共同抗敵,以及讓我們把當年的敵人變成盟友的團結精神。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