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抗日真相系列報導之三】抗戰中的共軍(下)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在抗日真相系列報導之三——抗戰中的共軍上集中,我們通過國共兩軍軍力在抗日戰爭前後的對比,驚然發現在中日實力相差懸殊的情況下,國軍犧牲超過七成,但共軍在抗戰後竟然壯大了百倍不止!那麼共軍究竟在抗戰中做了甚麼?又如何得以迅速「發展壯大」?請看下面的的報導。

提起中共宣傳的「抗戰史」,出現頻率最高的,當屬「開闢敵後戰場」、「建立抗日根據地」以及抗日電影必演的地道戰、地雷戰等游擊戰。但實際上,開展游擊戰並非是共軍的專利,抗戰初期早已被國軍使用於日軍後方,甚至國軍的游擊戰部隊更統一、編製更完善。

據著名史學家張其昀編著的《先總統蔣公全集》記載,蔣介石早在1938年,在南嶽召開軍事會議時就曾提出,以游擊戰術配合正規戰,迂迴側擊包抄敵人,「切斷敵人後方的交通,斷絕敵人的一切接濟,使他後路斷絕增援,戰車沒有汽油接濟,槍炮沒有彈藥,官兵沒有食糧,通訊完全封鎖,使他必趨潰滅。」蔣介石甚至還指出「寧使正面部隊少,而要在後方控制充足的預備隊」。

據記載,抗日戰爭開始後僅一年,國軍在敵後戰場的兵力已有近三十個師,後來又陸續增派了三十個師。但令人沒有想到的是,到1943年時,國軍有組織編製的游擊部隊,和華北地區三大敵後游擊區基本喪失。於此相反的是,共軍的游擊隊卻迅速增加,還建立起了大量的所謂「敵後抗日根據地」。

那麼,裝備精良的國軍的敵後游擊隊和敵後戰區為甚麼消失了?而靠著土槍土炮和從地方蒐羅來的雜牌武器發展起來的中共游擊隊,又是如何發展壯大的?很多戰爭中倖存的國軍和國民黨將領揭露,共軍進入敵後,並不對日作戰,而是襲擊國軍。尤其當國軍與日軍作戰時,共軍便乘人之危,夾擊國軍。甚至勾結日軍消滅國軍,戰後趁機收繳國軍械彈,收編戰俘。

歷史學者、原首都師範大學副教授李元華:「中共所謂的游擊戰,實際上是『游而不擊』,而且它經常是跟著百姓一塊跑,日軍來掃蕩的時候,它就穿便服,就跟著老百姓一塊跑了。中共在八年當中制定的政策就是『七分的發展』,就是它要利用一切可以發展的機會壯大自己,而在這個過程當中,它打國軍,要遠遠大於它打日軍。「

台灣國家安全局局長郭潛,曾隨紅軍長征並擔任過中共南方工作委員會組織部部長一職,他在著作《中共史論》中,引用了大量資料室秘藏的中共原始資料,因此引起學界廣泛關注。他在書中指出,中共在敵後建立的所謂邊區政權,是靠摧毀合法的地方政府、屠殺國民政府在敵後的官員、工作人員以及地方抗日誌士建立起來的。

書中還描寫,共軍俘虜國軍後,如審查出國民黨身份,即刻拉出活埋,據逃出的士兵講述,用刑之慘,不亞於置身閻羅殿。手段之毒辣險狠,非筆墨所可形容。作者認為,這種為了壯大自己,消滅國民政府在敵後的抗日力量的做法,在客觀上就幫助了敵人,無異與日寇漢奸站在同一戰線。

旅德政治評論家仲維光:「大家要理解中共在抗日戰爭中的作用,就首先要理解、認識到中共在做一切事情,都是在以它們這一個小集團的利益和權利為中心,這在抗日戰爭中也同樣是如此。在經歷了共產黨半個多世紀以上的歷史的民眾眼裡,這一點是很容易理解的。」

此外,《中共史論》還揭露了中共在敵後的種種發家史:如搜刮食糧、強行徵稅、擅發鈔票、掠奪民間財富;種植鴉片,販賣毒品;綁票勒捐、擅肥噬人。此外還強迫徵收地方抗日武裝,扶植地方流氓地痞、鼓動階級鬥爭,其為禍之烈並不亞於漢奸政權。

如果上述描述屬實,就不難解釋,為何國軍後方不保而共軍得以養肥。

在最後一期抗日系列真相節目中,讓我們共同揭曉,誰才是當之無愧的抗戰中流砥柱,請繼續關注。

採訪編輯/張天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