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谷歌地圖新功能 大城市推薦餐廳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使用谷歌地圖,也可以查看所推薦的附近餐館,谷歌地圖週三推出安卓版更新,增加了這款推薦餐館功能,目前紐約、舊金山和倫敦三個城市試點,未來幾個月可能推廣到更多的城市。

在指定城市確定目標後,可以查看谷歌地圖推薦的餐館,可以用早餐、中餐、晚餐、下午茶分類,也可以用氣氛來過濾,包括在影院區避開擁擠,或在鬧市區選擇更廉價的餐廳。

谷歌通過網頁內容、位置信息、用戶評論,以及公共數據服務來提供線索。此外,餐廳被選擇的數量和社區的特色,也被列入算法中。

谷歌表示,推薦功能還可參照用戶之前去過的餐廳來判斷喜好。在選定商家後,谷歌地圖會進一步提供地址、照片、關注度及用戶評價。

新功能引入谷歌最擅長的大數據分析能力,這次是應用到餐館的名單上。不過如果沒有找到中意的餐廳,用戶也能使用「上餐快」、「當地人會去」或「最好的晚餐」等等這樣的關鍵字來搜索。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