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第四天戰況:華裔選手兩勝兩負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週四,美國網球公開賽也進入第四天,台灣選手「莊佳容」和「謝淑薇」分別在第一輪「女雙比賽」中獲勝,中國選手「梁辰」落敗﹔在第二輪的「女單比賽」中,中國選手王薔在也闖關失利。

台灣選手莊佳容在週四下午的女雙比賽中與瑞士選手巴辛斯基(Timea Bacsinszky)搭檔,驚險獲勝,進入美網女單第二輪。兩盤比分是6:4,7:6。

台灣選手莊佳容:「打的很接近,還蠻驚險的,第一盤6:4,第二盤7:6,然後是賽點,還是蠻接近。」

莊佳容對於三年後從新在美網賽場贏球,感到很開心。

台灣選手莊佳容:「(2012年美網)我跟張帥打到八強,那一次是最後一次,然後經過受傷,然後再復出,再回來,是蠻開心的。」

名列女雙第10號種子的台灣選手謝淑薇與澳洲選手羅迪諾娃(Anastasia Rodionova)搭檔,在下午直落兩盤,以6:2和6:3獲勝。

中國選手梁辰與捷克選手庫卡洛娃(Klara Koukalova)搭檔,在女雙第一輪的比賽以1:6,5:7落敗。賽後梁辰認為主要是配合不夠默契,但是表示今年的目標已經達到。

中國選手梁辰:「覺得還算滿意,因為本來目標就是五十,現在已經進了四十了,後面還是有幾站比賽,如果抓的好,還能更上一層樓吧。」

首輪晉級的中國選手王薔,週四在女單第二輪的比賽中打滿三盤,不敵世界排名42位的捷克選手斯特里科娃(Barbora Strycova),三盤比分是2-6,6-4和5-7。

中國選手王薔:「可能真的就是差在經驗上,你說我們跑動或者質量差其實沒差多少,我覺得主要就差在經驗,還有就是我們不太會去比賽,她們真的會比賽,而且在場地上發生什麼情況的應對能力真的是比我們強。」

本屆美網華人選手在單打比賽中止步第二輪,而在雙打比賽中,還有多名華裔選手可望取得更好的成績。比賽進展如何,我們會做及時的跟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宋升樺、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