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閱兵曬「先進」裝備 背後內幕驚人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中共9.3大閱兵,場面搞得夠大,一些首次露面的「先進」武器更是吸引住了外界的眼球。不過在這些「威武」的背後,一些鮮為人知的秘密卻被軍中人士泄露出來,讓外界得以知道中共是如何不擇手段提升自己軍事技術的。

根據斯德歌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數據,幾個月前,中共超越德國,成為全世界第三大武器供應國。斯德歌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的馬蒂厄‧杜沙泰認為:「從出口來說,這顯示中國將從武器輸入國成為武器出口國。」

據中共軍方軍事愛好者披露,中共軍隊的裝備有自製和仿製兩大部分。仿製的裝備也有兩種:一種是通過正常渠道花錢購買許可證生產;一種是非正常渠道獲得原物進行分解測繪,然後進行仿製,而這種非正常渠道獲得原物進行仿製最能提高中共軍方裝備研製水平。

所謂冠冕堂皇的非正常渠道其實無外乎以下幾種:偷、蒙、拐、騙。

美國「白頭」324毫米反潛魚雷

80年代初,美國海軍航母編隊在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演習,其間有一枚反潛魚雷發射後發生故障(標誌其海中位置的染色劑沒有釋放),負責打撈回收的美軍找了很長時間也沒找到。

這枚當時最先進的反潛魚雷靜靜地漂浮在海面上,一艘中共的潛艇正在附近監視美軍的演習,發現這一情況後隨即派出蛙人,在美軍搜救直升機搜索未果回艦加油和其它搜索艦船未來的空隙中,將這枚反潛魚雷偷回潛艇。

據這位軍方人士透露,「美國人一直懷疑是我們找到了魚雷,知道我們的潛艇就在附近活動,而且還派蛙人安放各種監聽設備,但是苦於沒有證據。」

「在以後的五年時間裡,我們仔細的研究這枚魚雷的制導原理、推進裝置的結構等等我們感興趣的部分。其中制導裝置由幾部分組成:包括聲、磁、諧振追蹤,干擾、背景雜波的判別檢濾,……所有這些在1987年全部被我們製成圖紙,由工廠試製,海上試射成功。

現在這種魚雷已是我們的制式裝備,可配備在艦艇和飛機上,還可以配套出口。但是最關鍵的還是我們明白吃透了其中的技術原理,為自己的進一步改進和發展奠定了基礎。」

「雄貓」和「鞭韃者」

在兩伊開戰的第二個年頭,伊朗和伊拉克都迫切需要彈藥裝備的補充,鷸蚌相持,中共趁機獲利。

中共用63式裝甲人員輸送車、7.62毫米步槍子彈獲得了伊拉克一架米格-23「鞭韃者」制空戰鬥機。用69式坦克、122毫米榴彈炮、40管自行火箭炮獲得了伊朗「雄貓」戰鬥機的一套火控雷達原物。

在賺了不少外匯之外,還獲得了兩國最先進戰鬥機的樣本。

最後米格-23的腹鰭摺疊結構卻被應用到殲-8戰鬥機上。米格-23和F-14最關鍵的部分是其火控雷達,尤其是F-14的雷達探測距離160公里,可同時跟蹤10個目標,攻擊其中6個目標。就是現在依然少有雷達系統與之匹敵。

對F-14火控雷達的研究艱苦而漫長,雖然耗費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財力和時間,中共山寨專家最後了解了美國人的這套系統的機理,破解了系統軟體硬體,為加強仿製殲-11的火控雷達系統提供了最有利的條件,擺脫了俄制雷達系統的束縛。

不過畢竟是山寨貨,這套設備造價太高,性能不夠穩定。

「喬巴姆」坦克裝甲

一個中共間諜,卧底兩年半,從英國帶著3000頁資料和一小塊非金屬材料逃亡出境。又東躲西藏輾轉了多半個地球,20多個國家,歷時17個月。其間多次化裝易容,更名改姓,甚至置身於乞丐和非法勞工之中,躲過英國特工的追捕,最後經剛成立的特別行政區返回大陸。

據這名軍中人士披露,「我們的裝甲材料和工藝水平一向相對落後,有了這3000頁資料,我們的專項裝甲材料科研水平有了飛躍,但是工藝水平還是沒有提高。」

這名軍中人士仍然貪心不足,對英國的或德國的精密機械加工和特種材料加工垂涎三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