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曝9.3閱兵防暗殺 中央警衛團空槍上陣

【新唐人2015年09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北京9.3大閱兵安保空前嚴格,有曝料稱,為了防止暗殺,中共中央警衛團空槍上陣護衛。

北京3日上午舉行抗戰勝利70週年大閱兵後,「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披露,負責3日閱兵保安的中共中央警衛團人員,全部都沒有配發子彈,是1949年以來閱兵安保,史無前例的空槍警衛。香港東網3日也曝料了相似信息。

8月12日,距離9.3大閱兵不到1個月的時間,緊鄰北京的天津,發生原因不明的特大爆炸,被認為是引發閱兵警戒升級的原因之一。

閱兵前香港東網引述海外傳媒報導,這次參與閱兵的人員,至少要進行兩次政審,8月底,閱兵總指揮部對所有已經經過嚴格審查的所有軍人、相關工作人員,再次做背景調查。尤其對外國政要警衛及翻譯,以及閱兵核心區和宴會現場服務人員的調查堪稱波及祖宗八代,發現問題的立即撤換替補。

報導引述來自中南海的消息顯示,高層對閱兵最擔心的是參加閱兵表演的軍人。因為過去兩年反貪調查和抓捕的高級軍官數以百計,加上還有很多高級將領面臨被下課,軍隊發動政變或刺殺是高層所擔心的。此外,過去20年中國社會矛盾重重,冤案頻發,有不少軍人家庭被累及,受累軍人生事之心亦不可不防。

《爭鳴》雜誌近期也披露,北京軍區、濟南軍區的空軍部隊所隸屬第一線及56個空軍基地業已進入24小時戰鬥戒備。二炮駐山東、河北、遼寧、河南、北京等地區的126個導彈基地及軌道基地,也已全部進入24小時戰備。

此外,北京的16個區、兩個縣設立54個機動快速大隊,每個大隊以加強連編製人員120名。同時,還在天安門廣場為中心的30平方公里範圍內,設立了16座機動防空導彈站。

還有網友在網路發布信息稱,為降低閱兵現場發生狙擊刺殺的風險,閱兵期間,長安街兩側民居不得開窗進行「窺視」。

其實,有關習近平王岐山等反腐以來遭暗殺的報導頗多。2014年8月,香港《動向》雜誌援引中共高層消息來源說,習近平在中共18大召開前兩個月,即2012年9月中旬以中央書記處書記身份到河北石家莊考察時,遭遇冷槍暗殺。他自18大上台後至2014年7月為止,僅由中共保衛部門發出安全預警通知就多達16次以上,其中北京就有4次,包括他到北京市委、市政府考察部門工作期間。

消息還稱,除此之外,習近平在鄭州、武漢、福州、濟南、青島等大城市視察時,還曾遭遇過5次暗殺,而從已偵破案情獲知,5次暗殺全是內部人雇凶作案。

王岐山遭暗殺的傳聞也很多。香港《動向》2014年5月號報導,2013年8月下旬,王岐山到江西南昌等地考察地方領導班子廉政建設工作時,險遭兩名受雇的殺手殺害;2014年中國新年前夕,王岐山和中紀委副書記、中央書記處書記趙洪祝等人,還分別收到一封包有劇毒氰化鉀的賀年卡。據稱,王岐山上任一年多先後遭到4次暗殺謀害未遂事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