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會議登場 聚焦中國經濟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週五,20國集團「財長會議」在「土耳其」召開,其中,中國經濟問題最為受到關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此前發出警告,中國經濟成長趨於緩慢以及市場波動加劇,增加了全球經濟風險,建議美國延後升息。

20國集團財金首長會議,今明兩天將在土耳其召開,而聚焦的話題就在近期釀成全球股市巨大波動的,中國市場上。

澳盛銀行首席經濟專家 Warren Hogan:「專注於結構改革,特別是影響經濟,讓整個世界經濟灰頭土臉的部分。而第二個重要的則是中國經濟成長放緩,並對全球銷售的影響。」

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週三的報告中指出,中國經濟放緩,導致市場波動加劇,更增加全球經濟風險,FED美國聯準會可能升息,也讓新興市場國家大為緊張。

IMF副發言人William Murray:「我們仍然認為,美國聯準會能繼續持有低利率,直到工資與物價表現的上漲,較目前出現更明顯的復甦跡象。」

有分析認為,G20恐怕無法推出具體措施因應,也無法解決中國壞帳率上升的結構性問題,更悲觀認為,這場會議恐怕只將成為各國代表,空談與大合照的場所。

新唐人亞太電視沈唯同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