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北京閱兵 民間對比中共和法西斯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中共紀念反法西抗戰勝利70週年大閱兵儀式,警戒之嚴、擾民耗資之巨,引來民間質疑、嘲諷和惡搞。當局這次嚴控的手法和執政以來對中國社會的傷害,都讓民間藉此機會,將它和「法西斯」做起了比較。

中共當局精心準備了好幾個月大閱兵,9月3號在展示了1個多小時之後結束。為了這一個小時,當天北京市區封路、封樓、飯店關門、醫院停診、商鋪停業、停止娛樂節目等等,長安街沿線停水停電,每個制高點還有狙擊手防守。

整個北京城從前一天就草木皆兵,閱兵預定經過路段、街頭出現了許多掃雷兵;公園關閉﹔工廠、工地停工;車輛限行;飛行器禁飛;85萬所謂「志願者」全城巡邏。

旅美學者南橋刊文抨擊中共閱兵,繼承的是納粹法西斯的風格。資料顯示,法西斯像徵強權、暴力、恐怖統治等,最原始口號是:「團結就是力量」,最典型的概括就是:「個人服從集體,集體服從領袖。」

大陸「權利運動」組織發起人胡軍: 「我們看到它這次閱兵,也明確表示不是為了閱兵,是為了讓軍隊顯示忠於黨,那麼忠於黨,不就是法西斯體制的產品嘛。 那麼法西斯紀念反法西斯70週年,你說這不是一個非常荒謬的事情嗎?」

民主人士陳維健寫文章評論說,當今世界舉行閱兵式的多是專制國家,民主國家已基本上不搞閱兵,不但勞民傷財,而且利用閱兵耀武揚威,「秀肌肉」並非文明之舉。

安徽檢察院前檢察官沈良慶: 「1949年中共竊取國家政權以後,無論是毛時代、還是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時代,他們都有過閱兵,但是這些閱兵基本上是為了紀念中共建政多少週年,以抗戰名義閱兵還是第一次。」

胡軍: 「如果它不紀念的話,很多人還不知道甚麼叫法西斯,它這麼一去紀念,大家都去找找,甚麼是法西斯,恰恰把它的皮給扒了,發現中共體制就是法西斯,這就好笑了。」

胡軍說,再加上中共請來的大多數是專制國家的領導人或特使,包括遭到國際法庭通緝的蘇丹總統巴希爾,更讓人看到它和整個民主世界格格不入。

陳維健在文中說,中共本身就是法西斯,3年內戰消滅的是8年抗戰與日軍拚死倖存下來的反法西斯的國家功臣﹔推翻的是國際反法西斯五大國之一的中華民國。建政後「鎮反肅反」運動,殺的是抗戰中立過汗馬功勞的國民黨舊部。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 「嚴格的說,它比法西斯還要壞,比法西斯對人類的危害和摧殘還要壞100倍1000倍,給我們中華民族帶來了無法估計的損失,中國的國情倒退了,中國的人權倒退了,中國社會的道德倒退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被破壞了,可以說中國5000年來對中國破壞,最大最大的就是這個中國共產黨。」

此外,中共在歷次政治運動中迫害死的中國人達8000多萬。再有1989年天安門屠殺學生,1999年鎮壓「法輪功」延續至今,其中活摘器官等罪行,連納粹都不曾實施過。

3號中共閱兵現場,大批坦克和軍人組成的方陣,穿過了天安門廣場。有網友說,讓人想起1989年6月4號,中共軍隊在天安門屠殺學生,坦克碾壓人群的情景。

當天,網路流傳最傷感的一句話,腳步輕一點,不要驚擾了廣場上長眠的年輕人。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