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網路大V是習近平的親信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美華綜合報導)與習近平共事過的官員們,許多或主政一省的中共黨政要事,或者來到中共中央在要害部門任職。其中「微博大V蔡奇,正是其中的一員。2014年,蔡奇被調到中共國安委任職,受到習近平的重用。

2014年3月27日下午,中共浙江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表決,免去蔡奇的浙江省副省長職務,官方媒體當時並未透露蔡奇的新任命,僅稱已調中共中央機構任職。蔡奇就任浙江省副省長只有4個月。隨後被證實,蔡奇被調到新成立的中共國安委,出任正部級的辦公室專職副主任。

公開資料顯示,1955年出生的蔡奇是福建尤溪人,長期在福建和浙江兩地任職。蔡奇從1983年至1999年的17年,任職中共福建省三明市委副書記,習近平則時任中共福建省委副書記。在習近平出掌浙江前兩年,蔡奇先到浙江衢州市任職,此後輾轉檯州、杭州任職,在浙江又與習近平共事4年多。蔡與習有20年的上下屬關係,蔡奇頗受習近平重用。

海外媒體報導稱,從福建官場到1999年被平調到浙江省,之後又逐步提升,再到2014年被調到新成立的中共國安委,蔡奇的這三大段仕途經歷,都跟習近平有著很深的交集,尤其蔡奇能當上中共國安委辦公室專職副主任,足見習近平對他的信任。

蔡奇還是一名網路「大V」,目前擁有微博粉絲超過千萬,經常與網民互動交流,談論的話題也並不局限於政務,而是天南海北無所不包。因此,當時也有傳言指他或將出任中共中央網路安全與信息化領導小組(網安組)辦公室副主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