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登革熱單日增470例 市長親自督軍滅蚊

【新唐人2015年09月05日訊】登革熱疫情繼續延燒,根據臺南市衛生局最新統計,登革熱病例數總計有4585例,4日新增470例,突破單日新高,臺南市長賴清德親自督軍,防蚊大作戰,週六(5日)到各行政區視察視察積水容器清除、以及環境整潔等狀況,也呼籲民眾做好居家打掃、主動撲滅病媒蚊。

視察積水容器清除,臺南市長賴清德親自督軍,就連水溝蓋都不放過,家家戶戶拜訪,提醒民眾一定要注意居家環境。

臺南市長賴清德:「這個是危險的,這個要倒掉。」

臺南市長賴清德:「我們看到罹患登革熱市民的資料,我們判定有一半左右的市民其實是在家裏被叮咬。這表示目前的家裏面的病媒蚊的密度仍然很高。」

根據臺南市衛生局最新統計,登革熱病例數總計有4585例,4日新增470例,突破單日新高,也可能衝擊到臺南觀光,市長賴清德信心喊話。

臺南市長賴清德:「熱點注意,時間注意,同時你又有注意到被蚊子叮咬的措施包括穿長袖然後淺色的,然後甚至如果你有擦防蚊液,我想一般來講都很安全,大家不用恐慌。」

加強整理防火巷、空地空屋等髒亂點,原先臺南市環境清潔日每月一次,因應登革熱疫情,改為每週一次。週六是市府規定的「防疫清潔日」,賴清德也呼籲市民不要坐以待斃,主動站出來清除孳生源,撲滅病媒蚊。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