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繞閱兵意外多 習近平不悅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9.3大閱兵習近平被指略顯睏倦,情緒不高;有消息稱,此番閱兵多次出現意外,令習近平頗為不悅

香港《明報》9月7日曝料,抗戰勝利70周年大閱兵當日,央視直播畫面顯示,習近平略顯睏倦情緒未十分高漲;有北京消息稱,本次閱兵多次出現意外,令習近平頗為不悅

盤點大閱兵之前的相關曝料和閱兵當天的一些場景,有分析指出,習近平「頗為不悅」的事件還是真不少。

首先令習近平不悅的事莫過於8.12天津大爆炸給大閱兵造成的陰影,使得大閱兵的保安陡然升級,許多接近「神經質」的措施成為外界嘲諷的笑料。

即便如此,9月1日,海外博聞社還是曝料出,多名蓄意在9月3日釋放「鴿子炸彈」的恐襲嫌疑人已經被捕的消息。以至於閱兵總指揮部下令閱兵期間,核心區域從空中到地面禁止任何「飛禽走獸」,甚至做各種「驅鳥試驗」。據稱,8月31日,參加閱兵的軍人尤其是飛行員,再次被做思想審查和身體審查。

本次閱兵安保被外界評為到了「滴水不漏」的程度,可是習近平閱兵當天的視頻還是傳出疑似「刺殺」的場面。9月4日,大陸網路突然出現一個長度僅8秒的短視頻,當習近平乘車閱兵正在長安街大道上行進時,閱兵車背後不遠處約有7-8位身穿制服的人員不顧禮儀突然衝上長安街大道,好像去處理某種緊急突發事件。

另8月20日,中共國新辦突然取消原訂當天早上10點舉行有關9.3大閱兵前置作業的記者會,令不少一早抵達現場預備採訪工作的媒體記者撲了個空;同時取消的還有21日到閱兵訓練基地的採訪活動。

據到場記者表示,布置妥當的會場桌上出席官員名牌都擺好了,但9點過後有國新辦人員出面喊停且完全沒有任何解釋,可見宣布與決定之突然。有分析認為,當時正值天津爆炸事故被曝是江澤民一幫人挾下危上的襲擊行動,為避免再節外生枝,索性取消了一切可取消的活動。

其次傳出的習近平不悅事件,則是江澤民派系的攪局和「看好看」。8月27日,海外中文媒體博聞社曝料,在9.3閱兵的籌備方面,主管思想意識形態和宣傳文化口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讓習近平很惱火。

報導援引接近中南海的知情者透露,對9.3閱兵的名稱,習近平本來提出冠之以「中國人民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既與國際同軌,也避開表面上針對日本的意思;但劉雲山把持的宣傳部門硬用「抗日」稱謂,而且把宣傳做足了,想改也無法改。最後只好兩個疊加,叫做「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閱兵式」,又長又拗口不說,最終還成為日本等相關國家拒絕參加的借口。

曝料還提到,劉雲山違背習近平的「徵詢」中共在世前領導人的意思,直接向江澤民、李鵬、曾慶紅等人發放「閱兵邀請」。

習近平本次閱兵,還有哪些不開心的事,外界相信會有媒體繼續曝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