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案 中國藉嫌犯供認將炸彈交主嫌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泰國曼谷上月發生重大爆炸案,造成20人死亡。警方今(7)日表示,涉及爆炸案被捕的2名嫌犯都不是放置炸彈的「黃衣男」。其中1名25歲的中國籍嫌犯玉蘇甫‧密萊利(Yusufu Mieraili)坦承親自將炸彈交給「黃衣男」,並對持有炸彈的指控供認不諱。

泰國警方發言人普拉育(Prawut Thavornsiri)告訴記者:「我們已告知他這項指控,而他承認這項罪名。」


曼谷郵報」(Bangkok Post)報導,警方知情人士透露,1名嫌疑人上週羈押在沙繳省(Sa Kaeo)後,坦承將炸彈交給監視器拍到的黃衣男,黃衣男在爆炸不久前把背包放在廟裡。

消息人士表示,密萊利明天將從第11步兵團押至曼谷接受警方進一步訊問。

據悉,密萊利持有中國護照,出生地是新疆。新疆維吾爾族人長期遭中共壓迫。日前有說法稱,這場炸彈攻擊與泰國近期執意將維吾爾族難民遣返中國有關。

另一名被逮的男子是克拉達格(Adem Karadag),警方在他位於曼谷郊區的公寓中查獲假的土耳其護照及製造炸彈的設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