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延誤3小時 中國遊客大鬧曼谷機場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泰國曼谷機場再度發生中國遊客群體起哄事件。事發9月5日,因飛機延誤3小時,中國遊客要求航空公司派波音747迎接,並每人賠償1千人民幣,遭到機場工作人員驅趕時,一群人唱起義勇軍進行曲。

BBC報導,9月5日(上週六)一群中國遊客大鬧泰國曼谷廊曼機場的視頻在網絡上熱傳,視頻中均可以聽到中國遊客用漢語高喊「以人民幣千元(折約157美元)補償3小時延誤」的訴求。

其中一個視頻中,一名青年拿起來機場的麥克風,用漢語說:「我們要波音747來接我們,還要賠錢1000塊錢。」「我們都是不缺錢的人」,「但是這個錢我們要不要?」很多旅客齊聲回應:「要!」「我們的尊嚴很重要!」

視頻顯示,泰國機場的工作人員因中國遊客大吵大嚷,前來強行驅趕他們,眾中國遊客齊唱開始高唱《義勇軍進行曲》。其中一名上傳影片的網友@皇家拖拉機SAMA在微博留言:「這次事件,泰國不尊重我們,而且不把中國放在眼裏。」

事件引發網友熱議,褒貶不一。支持者認為應該維權,只是這群同胞的維權方式不恰當,太過激;批評者認為這群同胞將中國人的臉丟到全世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