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難民潮未來幾年將改變德國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訊】德國人上週末溫馨迎接1萬8千名難民。德國總理默克爾週一感謝德國對難民伸出援手,她表示,難民潮未來幾年將改變德國,希望這個改變是正面積極的,默克爾也再次呼籲歐洲國家,團結應對難民危機。

歐洲爆發難民危機,德國率先宣佈今年將收容80萬難民,較前一年的20萬增加3倍。

這項決定獲得民間大力支持,高達88%的德國民眾捐款或捐衣服給難民。也有許多人高舉著「WELCOME」歡迎的牌子,敞開雙臂迎接難民,情景令人感動,也讓德國總理默克爾倍感驕傲。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想感謝每個人,對這個特殊情況提供幫助,包括各地的聯邦機構、人數眾多的志工,德國鐵路公司、軍隊與人民。」

默克爾週一表示,難民潮未來幾年將改變德國,她希望這個改變是正面積極的,她並呼籲歐洲國家團結應對難民危機。

德國總理默克爾:「我們需要歐洲更強有力的反應,唯有歐洲團結一致,我們能能夠克服這個挑戰。」

有媒體報導,德國全國上下歡迎難民,一方面是想彌補二戰納粹暴行帶給其他民族的傷害,一方面是想補充德國勞工缺口。

德國副總理加布裡爾表示:「德國有信心接受80萬難民,是因為德國強勁的經濟與財政實力,但他也警告,德國無法每年都接收這麼多難民。」

德國副總理加布裡爾:「我們需要一個不一樣的歐洲難民政策,不能只有德國、奧地利和瑞典收容難民。」

德國週一晚間已率先決定,釋放33.5億美元,解決難民問題。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預計週三公布歐盟處理難民危機的新提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