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晴空驚見隕石墜 曼谷民眾憂是凶兆

【新唐人2015年09月07日訊】泰國曼谷一輛汽車行車紀錄器,白天捕捉到一束白光從天際劃過天空,目擊民眾說,他只在夜間看過流星,從來沒有在白天看過隕石墜落。視頻放上社群網站後迅速引發討論,在充滿禁忌的泰國,許多人將隕石墜落視為凶兆。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據曼谷1台行車紀錄器捕捉到的畫面,1顆火球掠過天際,劃出一道白色強光,泰國各地都有人看見這幅景象。

30歲的目擊者彭佳(Porjai Jaturongkhakun)正在上班途中,他的行車紀錄器拍下這個畫面,他說,「萬里晴空下,突然一道強光從天而降」。他說:「我常在夜間看見流星,但我先前從未在白天看過(隕石墜落)。」

許多泰國民眾的行車紀錄器拍下這戲劇化的一刻,並上傳到YouTube網站,隨之引發社群網站上瘋傳。

法新社引述泰國國家天文研究所(National Astronomical Research Institute of Thailand)顧問佛拉菲特(Voravit Tanvuttibundit)說:「這確實為1顆隕石,我有信心,因為它速度很快,而且很明亮。」

佛拉菲特還說自己在上午8時40分前後也目擊到這顆隕石。「這是正常現象,不過今早這顆隕石特別大且非常明亮」。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