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忌日來臨 其故居遊客被禁帶液體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9月9日毛澤東的忌日就要到來,日前,中共官方發布公告稱,參觀毛澤東故居的遊客禁止攜帶任何包裹、液體和其他違禁物品,以確保安全。外界質疑稱,難道近期一系列爆炸都是人為製造?去年,毛澤東忌日北京當局罕見沉默。

湖南韶山毛澤東紀念館於今年中共前領袖毛澤東忌日前夕發布公告,規定從本月15日起,參觀故居的遊客一律禁止攜帶任何包裹、液體和其他違禁物品。紀念館稱,此舉是為了維護社會穩定,確保景區安全,希望旅客配合。

近期大陸爆炸、火災事故頻發。最令世人震驚的是8.12天津特大爆炸案,此外還有,9月7日下午浙江省麗水市南明化工廠發生爆炸並引發火災;9月3日零時左右,河南開封一家化工廠發生爆炸;8月31日,山東東營市利津縣刁口鄉濱源化學公司發生爆炸,至少造成5人死亡;8月23日,河南省許昌打火機工廠發生火災爆炸;同日,江蘇蘇州一家化工廠發生大火;8月22日,山東淄博一化工廠爆炸起火事件,1死9傷;同日下午,海南文昌市煙花炮竹廠起火併發生爆炸;8月16日,山東省日照市一家化工廠亦發生多次爆炸。

有分析認為,官方公告報出這樣的觀點,至少釋放了兩個敏感點:一、天津特大爆炸和一系列爆炸或非偶然,不排除人為製造的可能。二、在毛澤東的忌日不要去湖南韶山,或會有爆炸的危險。這可能是當局一種「去毛化」的方式。

也有網民稱,誰敢炸韶山毛澤東紀念館就是炸「黨」,近期爆炸大都是化工廠類的,受災的都是無辜百姓,還沒有對黨的爆炸。也有網民稱,炸毛宅不如煎炸湖南臘肉。

去年,毛澤東忌日北京當局罕見沉默,大陸媒體上有關毛澤東忌日的消息並不多,官方也並未對此表態,只在「人民日報」第24版的「副刊」上刊登了一篇相關評論,文章批評了「非毛化」的傾向。

也有不少網民反對毛澤東,將其稱作「法西斯」、「大災星」、「獨裁惡魔」。網民稱:「是他讓我們長身體的時候沒有飽飯吃,長知識的時候沒有書讀,該工作的時候下放農村,是他開創了最大的謊言工廠。」還有網民認為,毛給中華民族帶來了人類歷史上最慘絕人寰的災難!專制獨裁的極致!

但大陸官方的政治生態中,對毛澤東的批評聲音仍然會受到壓制。中央電視台的娛樂節目的畢福劍唱了幾句毛澤東時代的樣板戲,並調侃稱:「別提那個XX養的,可把我們害苦了!」畢福劍被指存在政治問題,因此而惹上了麻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