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網女雙八強 詹家姐妹驚險晉級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在紐約舉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已經賽程過半,女子雙打的華人選手僅剩詹詠然和詹皓晴姐妹。週日她們驚險戰勝羅馬尼亞對手,晉級八強。

女雙第9號種子、台灣姐妹詹詠然和詹皓晴在週日舉行的美網女雙第三輪比賽中,經過將近三個小時的苦戰,以5-7,6-1,7-6(7-4 )驚險戰勝羅馬尼亞組合卡梅莉亞•貝古(Irina Camelia─Begu)和歐拉魯(Raluca Olaru),晉級女雙八強。賽後詹氏姐妹認為對手發揮得很好。

妹妹詹皓晴:「我覺得她們今天真的是發揮得非常好。」

姐姐詹詠然:「一上場她們的節奏非常快,(我們)第一局就被破(發),因為有一點跟不上。後面就一直在做調整,可是對方已經領先一個破發,所以也蠻難追回來的。」

下一輪她們將在週二迎戰女雙頭號種子,多次大滿貫冠軍得主、瑞士名將辛吉斯(Martina Hingis)和印度選手米爾扎(Sania Mirza)組合。詹氏姐妹今年八月份曾經在加拿大和辛辛那提與辛吉斯和米爾扎都有交手,成績是一勝一負。

姐姐詹詠然:「我覺得比賽應該會是蠻接近的,打起來會難分難解,我覺得最主要是自己不要亂掉陣腳,然後持續給對手施加壓力。我覺得對方實際上不是很喜歡我們的打法,我覺得我們還是要想辦法把自己的打法打出來最重要。」

本次是詹皓晴首次打進大滿貫賽女雙八強。詹詠然的最好成績則是在2007年與莊佳容搭檔,獲得美網女雙亞軍。

新唐人記者宋升樺、胡志華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