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乒乓球公開賽 奧運高手同臺競技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第五屆洛杉磯乒乓球公開賽於9月5到6日在洛杉磯羽球俱樂部舉行,今年還有世界一流高手朱世赫、侯英超、王金鑫,陶文章四強表演賽,現場擊球聲、讚嘆聲、跺腳聲、加油聲、歡呼聲不斷。奧運好手侯英超獲男子單打冠軍。

開幕式上, 國會議員趙美心祝賀這個世界級賽事圓滿成功,並與比賽創始人徐永泰博士過招,帶來她活潑親民的一面。

洛杉磯乒乓球公開賽籌備會主席葉安利:「相信在我們努力之下,將來會提升到從四星級的比賽提升到五星級。」

「希望這項運動尤其在南加州能帶動風潮。」

今年賽事共有325位選手,750個場次,參賽選手從八歲到八十歲都有,也有殘障選手參賽。

來自中國的第一削球手侯英超第一次到洛杉磯。

本屆男單冠軍侯英超:「沒想到美國這麼多喜好乒乓球的人,然後有這麼多人在從事這項運動,所以感覺非常的好。」

他說乒乓球有助於身體智商的開發。

本屆男單冠軍侯英超:「現在這個運動開展的非常好,尤其小朋友打會更好,因為對身體、智商的開發都是非常的好,身體的協調性都非常的好」。

來自越南,10歲開始練球的Tommy表示,乒乓球在越南非常普遍,對孩子的身心發展很有益。

參賽選手Tommy nguyen:「幫助他們更成熟、更加會思考,更能體會享受運動的樂趣,取代電子遊戲或在家玩電腦。」

今年九歲的Stacy在父親的教導下已經練了3年,非常喜歡打。

參賽選手Stacy nguyen:「希望能贏得冠軍」。

各參賽選手聚精會神,揮汗如雨,調整出最佳狀態,把常年的刻苦訓練在這裡充分展現。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