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港媒:中共將削二軍區三集團軍

【新唐人2015年09月0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港媒:中共將削二軍區三集團軍

中共黨魁習近平日前在北京閱兵儀式上宣佈,中共將裁軍30萬。9月7號,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說,據兩名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將裁撤2個軍區、3個集團軍,至少裁減17萬名軍官,軍銜從中尉到大校。裁軍完成後,共軍原有的7大軍區將調整為5大軍區,共計15個集團軍。

消息人士說,裁軍細節最快9月就會公布。中共國防部官員日前則表示,裁軍將在2017年完成。

報導說,瀋陽軍區的一個集團軍會變成一個空軍突擊隊,還有另外2個集團軍將轉型為海軍陸戰隊。這兩個集團軍,一個在現在的南京軍區、另一個在現在的濟南軍區。

消息人士透露,其他調整還包括關閉所有省級與市級衛戍區,只留下直屬中央軍委的北京衛戍區﹔非作戰部門,包括醫療、通訊、文工團等,將裁減10萬人;駐防邊境的5萬士兵,則會併入武警部隊。被裁減的軍人中有5萬人將轉入文職,其餘人則提早退役。

高齡孕婦懷胎八月 被脅迫墮胎

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一名41歲的孕婦,懷第二個孩子已經八個月,日前,當地官員脅迫她墮胎

這名孕婦的朋友9月7號凌晨在網上發帖說,孕婦的丈夫在當地公安局工作,公安局的官員以開除他丈夫相要挾,要她在孩子的生命和丈夫的工作之間做選擇。目前,孕婦的丈夫已經動搖,準備送她去醫院墮胎。不過,這名孕婦表示,她寧願去撞車也不會讓醫生往孩子身上打毒針。

這起事件在大陸網路上引起極大關注,很多人發表評論和感慨。有人質疑說,八個月的胎兒已經發育成為一個完整的自然人了,計劃生育工作的所謂政績難道比人權還高嗎?還有人高喊:這是謀殺!

大陸知名維權人士「廣州區伯」也發言表示強烈抗議,他說,強行引產就是殺人,以計劃生育捆綁工作就是侵權,如果楚雄警方以公權力介入就是幫兇。

郭美美案將審 網絡質疑沒有真相

大陸網路」炫富女」郭美美案,9月10號將在北京東城區法院公開審理,她涉嫌的罪名是「開設賭場」。這個消息再次引發大陸網民對中國紅十字會背後黑幕的猜測。

郭美美2011年在網上炫曬名包、名車,並自稱是中國紅十字會的商業總經理,引發紅十字會的信任危機。她去年被抓之後,曾在央視的「電視認罪」畫面中,否認與紅十字會的關係,表示「要還紅十字會一個清白」。

不過,郭美美的話已經無人相信。有網友甚至懷疑,郭美美設賭被抓都是圈套,包括現在公開審理郭美美,都是為了洗刷紅十字會。網名為「心悅白雲」的博客作者說,如果是這樣,那麼郭美美事件將永遠沒有真相。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