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紗照遭盜用 周杰倫怒告北京飯店索賠550萬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今年1月周杰倫昆凌在英國約克郡舉行世紀婚禮,還特別到法國巴黎、德國天鵝堡、捷克布拉格等地拍攝婚紗照。二人超唯美的婚紗照卻被北京一家飯店當作招牌來用。周杰倫公司發現後怒提告訴,要求撤下照片及在媒體上公開道歉,並賠償約550萬台幣。

大陸《北京晨報》報導,今年3月26日,周杰倫發現位於北京市通州區某街的一家名叫「婚禮廣場-盛世家宴」的婚宴酒樓,未經過他的授權,在酒樓牆面上懸掛了巨幅的他與妻子的結婚照廣告進行商業宣傳。

周杰倫起訴稱,自己作為兩岸三地的知名台灣藝人,其肖像承載著巨大的經濟價值和精神價值,受到法律的保護。

周杰倫要求該酒樓撤去肖像,並要求在公共媒體上公開賠禮道歉,賠償經濟損失100萬元人民幣(約550萬台幣),賠償精神損失費10萬元(約台幣51萬元)。

目前,通州法院已受理此案。

《蘋果日報》報導,傑威爾經紀公司表示,周杰倫與昆凌若得到賠償金額,將會捐出做為慈善用途。

責任編輯:李慧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