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曼谷火球劃過天空並爆炸 目擊者從未見過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泰國曼谷北部7日天降不明火球並發生爆炸,多處地方居民目擊稱從沒見過,引來墜機、氣球著火等猜測。據外媒報道,天文學家稱,這應該是隕石墜落地球燃燒的現象,但也不排除是太空垃圾。有人擔心這不是一個好兆頭。

報道稱,根據曼谷一台行車記錄儀捕捉到的畫面顯示,一顆火球掠過天際,划出一道白色強光,泰國各地都有人看見這幅景象。

30歲的工程師波賈伊駕車上班時,行車記錄儀拍下天降火球的情景。他說﹕「它很快落下並帶著強光。我經常在晚上看到流星,但從沒見過這種情況。」

有目擊者表示,常在夜空中看見流星,但還從未在白天看到過隕石墜落。由於當時是上班早高峰時間,很多車輛的行車記錄儀都拍下了這一畫面。

追蹤太空物體的網站satview指出,那團火球可能是太空垃圾墜回地球後燃燒。該網站指出,編號40459U的太空垃圾預計當時穿越大氣層進入地球。曼谷天文館副館長則稱,火球應是隕石墜落,但也不排除是太空垃圾。泰國國家天文研究所顧問佛拉菲特指出,這確實是一顆隕石,因為它速度很快,而且很明亮。他還表示自己在上午8時40分前後也目擊到了這顆隕石。

大部分隕石進入大氣層時會完全燒毀,但以往也曾發生隕石在地球上空爆炸的事件。2013年10月,一顆重達1萬噸的隕石在俄羅斯中部烏拉爾地區上空爆炸,衝擊波造成逾1000人受傷。

報道指出,在充滿禁忌習俗的泰國,許多人將隕石墜落視為凶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