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出現歧視華裔塗鴉 警方仇恨罪調查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
週日,舊金山「波託拉」社區,出現大量反中國人塗鴉標語。舊金山警局表示,他們正在以仇恨犯罪,調查這些塗鴉來源。

「別再有中國人」他們寫到,在兩邊,我們建築的兩邊。

舊金山波託拉(Portola)社區,週日出現大量橙紅色噴漆寫成的「別再有中國人」(No More Chinese)塗鴉標語。有居民將其中的「No」塗掉,或改畫成一個心,讓整句話的意思變為「喜歡更多的中國人」。

塗鴉讓商家遭受不小的經濟損失。加州足球協會北部社主席Ricardo Olivas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發現種族歧視的標語,通常只有孩子們會侵擾建築物。」

你不認為這是孩子做的?

加州足球協會北部社主席Ricardo Olivas說:「我肯定這不是孩子們做出來的。這種人的精神出現了問題。」

「兩天前我注意到了這個,那是很令人沮喪的,而且在這個社區那樣說是不對的,因為這裡是多元社區。」居民表示塗鴉標語,有損社區。舊金山社區居民Sandy Ann表示,「停止暴力,提升和平。」

目前塗鴉已被清除,「對我來說,我不喜歡這些,因為在美國我們相互尊重,沒有歧視。」波託拉社區華裔居民陳恩凱表示,社區裡華裔居多且較安靜,安居樂業,俸守互相幫助與尊重的美德。「我們需要一個安全的社區,也希望和平的生活,如果政府立法能幫助規範人們的行為準則的話,我們將會不勝感激。」

警方正在調查是否還有其他地區也被塗鴉上類似標語,同時查訪散佈仇恨言語附近的監控錄像。

舊金山第三選區市議員冀芷欣表示:「這種行為是不可以接受的,當然也不是城市裡多數人的感受,希望真相將會呈現,並且我們能夠找到責任人。」

警方還鼓勵市民匿名舉報,415-575-4444,以儘快破案。

新唐人記者韓寧、安琪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