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航客機拉斯維加斯起火 172人驚險逃命13傷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英國航空(British Airways)一架波音777-200型班機,今天原訂從拉斯維加斯飛往倫敦,疑似起飛時左引擎發動機出現問題,於是放棄起飛,瞬間飛機在跑道上起火燃燒,火勢迅速竄出、濃煙沖天。乘客及機組員在跑道上驚惶逃命、分秒必爭,已知至少13人受傷。

法新社報導,機上載有159名乘客和13名機組人員,「2人受到輕傷送醫治療」。

隨後,CNN報導,機上13人受輕傷,已送醫治療。

路透社報導,官員表示,所有旅客從這架雙引擎客機利用緊急逃生梯疏散到跑道上。

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報導,這架飛機機型為275人座的波音777-200型。今天預計從拉斯維加斯麥卡倫國際機場(McCarran International Airport)飛往英國倫敦蓋維克機場(Gatwick)。

報導說,當時體育記者史坦柏格(Jacob Steinberg)就在機上,他事後在Twitter說,起飛時他正在睡覺,感覺飛機突然「重重地急剎」。「我能聞到、看到濃煙,但是在飛機的另一側。」

史坦柏格提到,機長告訴大家引擎嚴重異常。一名乘客說大火融化了幾扇窗戶,「他們打開後門放下逃生梯,濃煙開始進到機艙,大家瘋狂跑到前面,一陣慌亂。」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發言人葛瑞格(Ian Gregor)表示,起火點是飛機左側發動機,確切原因仍有待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