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登革熱疫情 新竹市設告示牌警示

【新唐人2015年09月09日訊】台灣南部登革熱疫情持續升溫,為提醒民眾全面清除孳生源, 週二新竹市副市長李宏生帶領環保局和衛生局人員,沿街巡查並製作告示牌,提醒民眾注意防範病媒蚊。

新竹市東區衛生所主任林秀琴:「像這個也是很危險的地方,塑膠、塑膠,你看這是連續下雨,比如說塑膠盆、塑膠袋這種不規則的,它就會積到水。」

空地旁堆積一大片塑膠袋,經過連日下雨已明顯積水。菜園裡堆置的大型鐵桶蓋子上,也積了一小攤水,別小看這些不起眼的積水,這全都是蚊子傳宗接代的好地方,要杜絕病媒蚊,不只要全部清除,還要把握清除孳生源四大訣竅「巡、倒、清、刷」。

新竹市衛生局局長何秉聖:「戶內戶外的各項,可能積水的容器或者空間,一定要巡、巡視,要能夠清、清洗,有的還要刷,把它倒過來,避免它可能下雨或其他情況有一些水,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積在裡面。」

新竹市副市長李宏生帶領巡查人員,沿街視察勸導,騎樓下的大水缸、菜園裡的裝水容器,一個也不放過。

新竹市環保局代理局長江盛任:「豎立這樣一個牌子,叫登革熱危險警示區。那第一個可以警示民眾就是說,這邊就是可能蚊子很多的地方,那就民眾盡量不要靠近。第二個是提醒我們在檢查的時候,這個地方就是要列入改善的地方,我們去追蹤改善。」

新竹市3名登革熱確診病例,雖然都是屬外縣市移入,但是也不敢掉以輕心,除了清除積水或容器加蓋,也建議民眾將水生植物養殖池,放養大肚魚或孔雀魚等會吃蚊子幼蟲的魚類,並經常檢查池中有無孑孓,徹底清除孳生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