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中創輝煌 英女王在位創記錄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週三,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打破了維多利亞女王創下的在位63年零216天的記錄,成為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而這一天,女王卻選擇用最平凡的方式度過。

倫敦西敏寺的鐘聲響起,慶祝女王寫下英國歷史上新的一頁。

高齡89歲的女王,從1952年2月6日登基至今,已經在位超過2萬3226天,超越她的曾曾祖母維多利亞女王,成為英國史上在位最久的君主。

英國首相卡梅倫:「我認為今天我們有必要暫停片刻,代表全國慶賀這項歷史性的里程碑,並且感謝女王陛下,在過去60多年來,對本國做出的卓越貢獻。」

英國民眾,也對女王的成就感到驕傲。

倫敦居民James Wheeler:「這個記錄很棒。這是非常棒的連續在位記錄,我想今天對大家都是個開心的日子。」

不過,這一天,女王卻依然選擇低調度過。她一日往常的出席活動,前往蘇格蘭參加一條新鐵路的啟用儀式。

但是她也不忘表達對各界的感謝。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無可避免地,漫長的人生路上總會經歷幾個里程碑,我也不例外。我感謝各位,以及其他的每一位,包括國內與國外的民眾,感謝你們捎來令人感動的熱情訊息。」

這一天,泰晤士河上,也發出四聲槍響,向女王致敬。

目前,英國歷史上在位第二久的,是維多利亞女王的63年7個月又2兩天,第三名是喬治三世的59年3個月又2天。

而伊麗莎白二世未來的每一天,都在寫下新記錄。

新唐人記者唐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