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網表演賽張德培現身 麥肯羅老當益壯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9月9號晚,美國網球公開賽上演了一場別開生面的男雙表演賽,交戰雙方都曾是世界網壇名宿。張德培(Michael Chang)與搭檔,美國名將麥肯羅(John McEnroe)以6-3/2-6/8-10,負於吉姆•考瑞爾(Jim Courier)與馬迪•費什(Mardy Fish)的組合。

表演賽過程輕鬆活潑,四人比賽時都配戴有話筒,他們在比賽中的談笑風生觀眾都可以聽到。被譽為「網球皇帝」、男單7座大滿貫得主的美國球星麥肯羅已56歲,是四人中年紀最長的一個,但他的表現卻一點不輸給別人,經常在發球時打出100多邁的快球,並輕鬆與現場觀眾互動。

曾被人稱「跑不死」的張德培,現年已經43歲。他曾在1989年,自己17歲時奪得法網冠軍,最高男單世界排名第二,至今仍是「網球史上最年輕的大滿貫男單冠軍和唯一亞裔大滿貫男單冠軍」。雖然張德培沒有在比賽中過分跑動,但也常靈光閃現。一次他接對手來球,先是擺出要發力的架勢,當快要接觸到球時又忽然變招,將球輕推過網,惹得現場球迷歡呼。

而比賽另一邊,45歲的吉姆•考瑞爾則曾分別蟬聯91、92年兩屆法網男單冠軍,92、93年澳網男單冠軍,他與搭檔,也曾獲得多次男單、男雙冠軍的33歲球員馬迪•費什,配合默契。比賽中,他們還短暫換上了一名男童與對方的麥肯羅過招,實現男童願望,獲得觀眾掌聲稱讚。

吉姆。考瑞爾與馬迪•費什的組合,平均年齡遠低於對手,得勝也是在情理之中。而且這場表演賽中的四位嘉賓,目前都已退役。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