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帶550萬港元現金回國 中國女遭罰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中國婦女從澳門經廣東珠海的拱北口岸回國,被查出攜帶550萬港元的現金卻未申報,因此遭到處罰。

綜合媒體消息,這名中年婦女從珠海拱北口岸的粵澳直通車的驗放廳,由無申報通道入關,遭到抽檢。海關人員用X光行李檢測儀檢查時發現女子的行李箱和手提包均異常。打開後,赫然發現裡面竟然滿滿全是面值1000港元的紙鈔。

清點後證實,女子的行李箱中共有500萬港元紙幣,手提包裡是50萬港元紙幣,總計550萬港元。因女子未申報這筆巨額現金,所以她遭到海關罰款,之後補辦了手續才得以入境。

南都網報導引述一名海關官員:「旅客如果攜帶超過5,000美元等值外幣現鈔入境,主動向海關如實申報並花2分鐘辦理簡單的申報手續就可以了,不需要繳納任何費用。」

不過根據中國國家外匯總局的《攜帶外幣現鈔出入境管理暫行辦法》規定,當入境者攜帶現金超過5,000美元等值外幣或2萬元人民幣時,需要書面申報。規定並未明確申報能否即可獲得批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