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國保「鬧劇」阻民告江 律師:罪加一等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由港臺地區從7月初率先發起的「全球聲援中國民眾控告江澤民的刑事舉報」聯署活動,在短短兩個月裡,得到超過35萬亞洲民眾簽名支持,目前歐洲、美洲、澳洲也都開始響應。然而有消息顯示,大陸部分地區的「610」,國保,騷擾法輪功學員,試圖阻止他們控告江澤民。這些騷擾是否合法?會有甚麼效果?來看報導。

台灣民進黨基隆市議員蔡適應:「我很欽佩在中國大陸這16萬的人民,願意主動站出來,做一個法律上的、刑事上的控訴。」

韓國市民金周松:「江澤民應該像希特勒一樣受到審判。」

日本橫濱民眾:「加油,中國的朋友,我支持你們。」

港、臺、韓、日,馬來西亞、印尼、新加坡……當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被控告的消息傳到那裏,短短兩個月來,亞洲各國有超過35萬的民眾簽名,支持將迫害人權的江澤民送上法庭。

然而根據《法輪大法明慧網》通訊員9月8號的不完全統計,從5月到8月,在中國27個省市自治區,至少有1000名法輪功學員和家屬受到騷擾。形式包括:非法刑事拘留、行政拘留、綁架、抄家、詢問等。

現居紐約的法輪功學員秦鵬,是1999級清華大學經管學院MBA碩士,他已經和其他32位清華校友一起,對江澤民提起控告。秦鵬認為,各地出現的騷擾可能有兩種原因。

清華大學MBA碩士秦鵬:「一個是,地方上這些人只怕並沒有看清,江澤民要將被起訴、被審判這樣的一個最終結局。或者在某一層級,那些『610』還是繼續給他們下達騷擾命令。另一個原因來講,長期以來,他們實際上是對法輪功迫害的重要參與者,他們擔心在這個控告過程中,自己要因此被追究。」

《明慧網》的文章說,「610」、政法委、國保還在各地上演了「鬧劇」。例如:石家莊強迫法輪功學員否認控告江澤民,逼迫他們填寫所謂「誣告」的登記表;四川讓法輪功學員填「防止濫訴」的登記表;唐山、天津、河南、安徽、煙臺、黑龍江和甘肅等地,不讓法輪功學員控告,或是逼迫他們否認控告過江澤民。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今天法輪功學員向公檢法所提告的是江澤民本人,如果要講『誣告』,應該是江澤民出來講,而不是那些國保,那些非當事人。法輪功學員更沒有『濫訴』的問題。每一個受害者,在法律上面,對於同一個加害者——這個反人類罪的元兇江澤民,都具有一個提告、提訴的權利。這怎麼會是『濫訴』呢?」

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指出,「610」、國保這些缺乏基本法律知識的可笑行為,並不可能息事寧人,還給自己罪加一等。

朱婉琪:「這種強迫寫保證的行為,基本上來講就是非法的侵權行為。所以等於這個在加害系統的人,罪加一等。他們多了一項非法行為。他們應該認清局勢,及時跳船,不要再繼續成為江派系統當中迫害法輪功的幫兇。」

秦鵬:「那麼邪惡的一個迫害都沒有壓垮法輪功的這些學員,那麼現在的這些騷擾同樣的不會達到目的。隨著接下去,對江澤民犯下的罪狀,包括對中華民族的出賣國土,破壞法律等等禍國殃民的罪惡,被更多的揭示出來的話,更多的人,普通的人也會支持來訴江。所以這個大的趨勢是任何人攔不住的。」

根據《明慧網》統計,截止到8月27號,對江澤民提出控告的法輪功學員及家屬,已經超過了16萬人,而且還在不斷增加中。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