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尋求$15最低工資 紐約開先河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紐約州州長庫默週四提出,在全州推行15美元的最低工資標準。如果成功,此舉將開全美之先河。

爭取最低工資15美元的運動3年前才開始,但已取得顯著的成績,包括舊金山、西雅圖和洛杉磯等城市都已採納這項標準。

但到目前為止,所有這些成功的例子都在市、縣兩級。

民主黨籍的庫默週四與副總統拜登在紐約的賈維茨中心,宣佈全美首個在全州推行15美元最低工資標準的倡議。

紐約州的最低工資標準目前是8.75美元,今年底將達到9美元,而其中快餐業者更獲得15美元的待遇。庫默認為,為公平起見,其他行業也應該採取同樣的最低工資標準。

拜登表示,加薪的成本將達18億美元,但會直接推動紐約州經濟發展,比對富人加稅好得多。

庫默正在為此尋求立法途徑,但被認為並不容易,因為各地的生活成本想差很大,例如布魯克林的房價幾乎是布法羅的3倍。

但庫默迴避這些問題,僅稱新的最低工資標準將逐步推行,卻沒有提供具體細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