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種日常用品被高科技深刻轉變

【新唐人2015年09月10日訊】週三,蘋果公司發布了它的首款蘋果鉛筆,把不起眼的書寫工具上升到高科技層面。 如今我們身邊許多日常用品,比如香煙、眼鏡等都已被數字科技改造得眼花繚亂。爺爺、奶奶們可能知道那是香煙或眼鏡,但他們也許弄不懂怎樣使用。

鉛筆

世界上第一種大規模生產的鉛筆是1662年在德國生產的將石墨包裹在木條裡的細長的圓柱狀鉛筆,自那時起至今鉛筆沒有發生多大的不變化。而今天數字筆的出現,改變了3百多年鉛筆的歷史。

新的蘋果鉛筆外觀設計的感覺和人們熟悉的鉛筆差不多,但它具有不同尋常精密度,實際上它可以讓你具有在電腦屏幕上描繪單個像素(就是電腦屏幕上的一個微小的光點)的能力。

香煙

幾百年以來,也許可以追溯到9世紀的墨西哥和中美洲,自那時起人們一直在用煙草毒害著自己。直到2004年,電子香煙被推出的時候,香煙的形式從來沒有什麼大的變化。今天,用電燃燒尼古丁的電子香煙,已經不再模仿香煙祖先的外形,外觀設計已經開始演化變異。

眼鏡

很難推斷眼鏡被發明的準確時間,但人們普遍認為眼鏡是在13世紀出現的,當時人們把矯正視力的鏡片架在鼻子上。後來演變成用掛在耳朵上的鏡腿支撐架在鼻樑上的鏡片,這種形式一直延續到今天。

2003年谷歌推出了谷歌視頻瀏覽眼鏡,他們在眼鏡內設置了一台電腦。不過,該產品因外形奇怪和有關隱私問題的疑慮,一直沒有廣泛使用。

手錶

第一只真正的懷錶(戴在項鍊上)製造於1530年。直到二戰結束後,腕錶才開始流行。

後來技術的發展,使手錶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儘管看上去仍然是手錶模樣,但內部實際上已經發生了根本變化。他們附加的功能已經遠遠不能把他們簡單地稱為手錶了,儘管最新的智能手錶和蘋果手錶主要的功能仍然是告知時間,並可以方便地佩戴在手腕上。

寫字板

最早人們把文字刻寫在甲骨上傳播信息,歷史久遠的足以讓人類的記憶變得模糊。2010年蘋果公司成功地推出了第一代平板電腦,蘋果iPad。開始了寫字板的數字化時代,然而今天寫字板的含義已經完全超出了祖先的想像。

電話

1876年,貝爾獲得了第一個電話裝置的專利。從那時起電話再也沒有離開過人們的日常生活。在2007年蘋果iPhone出現以前,電話在外形和技術上儘管是千變萬化,但它基本的功能還是電話。然而iPhone使電話變成了一台平板狀的便攜式計算機。最新的蘋果iPhone6S具有更強大的功能和觸摸感應裝置。

(新唐人記者夏宇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