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中國城百人集會 對種族仇恨零容忍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舊金山出現歧視華人的塗鴉之後, 引起華裔居民的擔心。週四下午,中國城所在第三選區市議員冀芷欣等民選官員參加集會,抗議族裔歧視性犯罪行為。

來參加集會的華裔居民打著「我們都是三藩市居民」、「不要仇恨」等標語,譴責日前出現的歧視華裔塗鴉的行為。前來聲援的各界人士表示在舊金山任何種族仇恨的言論都是不能被容忍的。

舊金山第三區市議員冀芷欣:「我們要教育那些人,他們或許已經不知道也不記得種族歧視與不容忍不但被人接受、甚至曾寫入法律。告訴他們我們不想回到那個年代,不想丟掉已經取得的社會進步。」

9月6號在舊金山華人聚居的波託拉(Portola)社區出現的「別再有中國人」(No More Chinese)的塗鴉標語。儘管62歲的嫌犯約翰.斯凱諾內(John Schenone)已於9月9日被警方逮捕,但華人社區受到的震盪仍然在持續。

舊金山中華總會館總董馬頌明:「種族歧視是很不應該的。不過我相信美國人民和中國人民是友好的。美國政府對我們也很好!」

舊金山小業主協會理事招霞:「三藩市是我們的家,我們是這裡的移民。雖然這不是我們原來的家,但是我們已經是這裏的居民,我們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我們一定要留在這裡。這裡就是我們的家,我們不允許別人把我們當做外人。」

舊金山合和總會館主席胡建邦:「可以看到這裡有很多支持我們的人。有更多的眼睛和耳朵在監視這些人,相信不會再有人做這種觸犯法律的事情。」

舊金山第八區市議員Scott Weiner:「這種仇恨性的言論和塗鴉,在舊金山是沒有市場的。我們是個多元的城市,我們包容著所有不同族裔社區。」

歧視華裔塗鴉出現後,引起華人反思,要想進一步融入美國主流社會必須提升自身的形象。

舊金山小業主協會理事招霞:「希望我們能夠改進好我們自己本身華人各方面的行為和道德品質。更加融入美國這個社會大家庭裡面。」

新唐人記者周智明、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