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中學輟學率達17% 五千人成功復校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2013到2014學年度有11.6%的學生從加州中學輟學。亞洲學生所佔比例最低,僅4.7%。但洛杉磯聯合學區的輟學率,竟高達17%,該學區正在想辦法進入社區,找到並鼓勵這些輟學生重返校園,而其成果令人欣慰。

自2008年以來,洛杉磯聯合學區的人員已造訪學生家庭近一萬次,找回了近五千名學生。
週四,學區人員和市府官員於第七屆年度學生復學日齊聚一堂,歡慶這個成果。

洛杉磯市長Eric Garcetti:「你看學生們眼睛發亮,他們以前感到沮喪,以為自己注定失敗或沒人關心。但這也讓提供幫助者很開心,因為你知道你在改變他們的人生中起了作用,讓洛杉磯市變得更好。」

去年第六屆學生復學日時,當局在一天內打了1500通電話,訪問了900個家庭。

研究表明學生常因無家可歸、經歷家暴、被虐待忽視或有家庭疾病而輟學。而每個學年的第一個月是學生最感掙扎的時候,能適時得到幫助,對這些孩子至關重要。

復學輔導老師Josefina Gallo Aguilar:「我相信我的學生,我相信他們內在的潛力,我相信他們有時不知道自己有潛力,或因遭遇生活困境而自暴自棄。」

原本該於2013年從高中畢業的Rogelio,在輔導老師Aguilar鍥而不捨的努力下終於在今年六月完成高中學業。他現在就讀於Mission學院,希望為來能以民法為專業。

曾輟學學生Rogelio Sanchez:「先完成課業然後再去玩,最終你只會因為沒把握機會而後悔。」

研究顯示,能繼續求學獲得學位的孩子能有更高的收入,更好的社會關係,較穩定的生活且更能融入社區。

而對於學校來說,州府會根據學生的出勤狀況為學區提供相關經費,所以越多學生能穩定出席,學校就能獲得更多的經費,學生也能因此獲得更多教學資源,創造一個雙贏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李姍、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