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洪水數十人失蹤 當局全力救援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受到颶風「艾濤」影響,週四,日本降下空前大雨,導致鬼怒川堤壩決堤,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失蹤者也上升到26人。日本政府已經出動大量救援人員和直升機,快速救援被困的民眾。

破記錄的降雨,導致茨城縣常總市的鬼怒川堤壩決堤,常總市附近地區都被洪水淹沒,一些房屋也被大水沖走。還有很多被困民眾,正在請求救援

洪水還引發了泥石流。一位63歲的婦女,就是在她的房屋被泥石流衝垮後遇難。

除當地消防人員外,日本政府已經出動了2300多人和38架直升飛機,緊急救援被困的民眾。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政府正在盡最大努力,儘快救援那些需要幫助的民眾。」

10號晚間,常總市消防部門就已經救出了176人,令外還有一百多人等待救助。

目前當局仍在確認每個人的安全,還無法確定到底有多少人失蹤。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我們正在按照目前所獲得的信息,逐個確認每個人的安全。」

在幾十名失蹤者中,據報有兩名8歲兒童,學校也參與援救。

學校老師:「我還沒有聯繫他們,但我馬上就去。」

截至目前,洪水已經迫使10萬人撤離,還有80萬民眾接到當局警告,希望他們儘快逃難。當局已經為撤離家園的民眾,建立了可以暫時安身的庇護中心。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