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蘭•佈雷頓紐約時裝周展台灣元素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出生在台灣的紐約知名服裝設計師馬蘭•佈雷頓,9月10號在紐約時裝周上,展現了自己融合台灣元素的設計。一起來看一看。

曾經導演記錄片《台灣之旅》(A Journey to Taiwan)的佈雷頓,把日月潭的湖光水色帶到秀場。本次展出的38套女裝和16套男裝,多數以真絲和有機棉為材質,力求展現天然之美。

紐約服裝設計師馬蘭•佈雷頓:「我看到日月潭的日出,水面倒影的色彩,我很想把這個景象,溶入服裝的面料和設計。」

台灣觀光局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親自穿上佈雷頓的設計。

台灣觀光局紐約辦事處主任張維庭:「我現在穿的這個襯衫和領帶,是服裝設計師馬蘭所設計的。那是結合台灣的藍染布料。我們台灣有高品質的布料,這次他特別以台灣藍染當作一個素材,來設計了一系列的衣服。」

馬蘭•佈雷頓近期獲得歐洲地區「Eirene」最佳設計師獎項。

紐約服裝設計師馬蘭•佈雷頓:「我親自學了藍染的做法,又加入自己的詮釋,是很個人的體驗。而且絲織品的設計都是為了反映日月潭的特色。」

本月26號,台灣觀光局還將在紐約中央車站推出「時裝、食品和藝術展」(Celebrate Taiwan: Fashion, Food & Art)。

新唐人記者蘭青、派翠克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