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貪污 湘兩千移民遭鎮壓 12人被捕多人傷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10號,湖南省岳陽市湘陰縣楊林寨鄉的2千移民徒步40多公里,到湘陰縣政府抗議官員貪污退休金移民補貼等,遭數百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1人重傷住院,12人被捕,11號又有更多移民聚集縣政府抗議。

楊林寨鄉老人為抗議當地政府貪污45年的移民款,繼8月28號上街遊行,聚集鄉政府討說法後。9月10號,又冒著30多度的高溫徒步40多公里路,到縣政府維權,當局出動六、七百名特警,強行將老人遣送回家。

楊林寨鄉村民周先生:「政府腐敗把老人應得的那些補償全部都貪了,縣政府的官員包了三輛大巴,硬將所有老人,強行硬拽,然後直接搞到大巴上面,集體送回楊寨,有幾個老人不願上車,遭到了現場警察的毆打,抓了12個。」

楊林寨鄉是一個移民鄉,1969年為修建拓溪水庫從新化縣集體移民至此。同樣是新化縣的西湖移民,人平耕地面積有好幾畝,男滿60歲,女滿55歲,每個月有1000多元的退休金,老人死後,還兩三萬的安葬費。而楊林寨農場的移民人平耕地面積只有幾分地,90%青少年在外務工。

楊林寨鄉村民何女士:「要求政府賠償那個補助金唄,跟我們一樣移民下來的,都是一千塊錢一個月,發12年了,但是我們這裡就沒有。昨天兩千多人,今天起碼有兩三千個老人在縣政府,他們把那個車全部都封鎖了,都不准進城了。」

公開資料顯示,楊林寨鄉東鄰洞庭湖,有14個行政村、1個居委會,共164個村民小組,總人口30574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