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慶紅心腹宋林被雙開立案審查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9月11日,華潤集團有限公司原董事長宋林被宣布「雙開」,移送司法,通告中涉及政治敏感詞。宋林被認為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江澤民曾慶紅的心腹,時值江澤民曾慶紅剛剛在9.3閱兵式上露面引發爭議之後,有分析認為宋林的被拋出對江澤民曾慶紅再次構成威脅。

中紀委監察部網站在公佈宋林被立案審查的通告中,首先提到的是「嚴重違反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然後陳述其「索取收受賄賂」、「貪污公款」、「與他人通姦」等等;其中,貪污、受賄問題涉嫌犯罪,宋林被給予開除黨籍和行政開除,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自2013年7月到2014年4月15日,中共新華社轄下《經濟參考報》首席記者王文志先後2次實名舉報宋林包養情婦,並涉嫌貪腐;2014年4月17日中紀委監察部官方網正式公布宋林被查,歷時9個月時間,當時宋林背後的大老虎一度成為外界熱議焦點。

最早舉報宋林的另一位記者、原《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透露,中紀委已經將宋林案列為繼周永康案件之後的第三號大案。

2014年4月18日,大陸新浪微博瘋傳李建軍的消息:早在2010年,審計署就已掌握了關於華潤和宋林大量腐敗證據,「但是被某高層介入強行壓制了下來」,宋林案背後涉及三個關鍵人物。外界推測為:周永康、曾慶紅、江澤民

《大紀元》的評論指出,宋林一倒,幕後支持他的江澤民曾慶紅勢力受到重創。一直以來,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等,通過國開行、中石化、中石油、發改委這個體系的運作,攫取了巨量財富。

李建軍曾經披露,捲入宋林案的絕不是「中共副部級這麼簡單」,甚至涉及前任中共最高層。因為觸碰到中共權力最核心,從舉報宋林案開始,李建軍就面對巨大的壓力。他透露,「宋林派人威脅我,說你不要再報導這個事情、不要再舉報這個事情、不要再揭發這些事情,沒有用的,我們後台很硬。」

《大紀元》披露,宋林之所以從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實習生,奇蹟般地從內部升遷為董事長,打破華潤董事長由外經貿部副部長或部長助理出任的慣例,靠的就是投靠中共江派勢力。宋林是江澤民派系的核心、曾慶紅的心腹。

宋林案一度被認為是習近平王岐山反腐利劍攻向曾慶紅的風向標。一周前,習近平9.3大閱兵上,曾慶紅和江澤民雙雙露面,再次引起外界對習近平王岐山反腐打大老虎節奏的猜疑。本次宋林的被拋出,可能是對相關輿論的一次回應。

時政評論人士指出,宋林案突然被拋出,而且強調其「嚴重違反政治規矩和組織紀律」,這與令計劃、周永康、郭伯雄、周本順等江派大老虎的落馬標籤一致,明顯在釋放新的反腐打虎信息:露面不等於沒事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