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難民營慘況曝光 聯合國籲人道對待難民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歐洲難民潮帶來的影響仍持續。一段最新影片曝光匈牙利警方以餵動物方式對待難民,聯合國難民署抨擊這種作法「毫無人性」,呼籲各國人道對待難民。匈牙利政府下星期二將開會討論,是否進入「危機狀態」,賦予當局特別權力,方便處理難民。

週五,上百難民越過塞爾維亞與匈牙利邊境,抵達匈牙利勒斯凱(Roszke),難民的集合地點垃圾堆積如山。他們隨後被送入收容中心,當作罪犯一樣看管起來。

週五,一段勒斯凱難民營生活的視頻在網上流傳。戴著頭盔和口罩的匈牙利警察把食物扔給難民,就像餵「動物」一樣。飢餓的難民搶著接住空中飛來的麵包,一些排在後面的難民爬上柵欄,揮手高喊。

據悉,這段影片是兩名奧地利義工到勒斯凱(Roszke)難民營發放援助物品時,秘密拍攝的。

影片發佈後,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抨擊匈牙利警察的作法「毫無人性」,呼籲各國對待難民要講人道。

匈牙利政府發言人週五表示,他們已針對此事展開調查。

週四,約有三十輛匈牙利軍車開往勒斯凱附近。匈牙利國防部長表示,部隊將加快建設3.5到4米高的圍欄,並協助警方堵截難民。

週五,在奧地利邊境小鎮——尼科爾斯多爾夫(Nickelsdorf),上千難民爭先恐後的想要搭上開往維也納的火車,再轉車前往德國。

奧地利警方表示,週四一天就有3700多難民穿越邊境,抵達尼科爾斯多爾夫難民接待中心。

週五,再有7600難民從希臘抵達馬其頓。聯合國難民公署表示,具體人數還在統計中,預計還會有更多難民湧入。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