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加班抑鬱自殺 日本企業賠家屬1億圓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日本一名男子因為工作需要頻繁加班而罹患抑鬱症,並因此自殺身亡,為此日本京都地方法院9月10日判處男子的雇主向死者家屬賠償一億日圓(82.96萬美元)。

日本《讀賣新聞》9月11日報導,日本京都地方法院9月10日判處「山南建築」公司支付一名自殺的男性員工家屬一億日圓賠償金。

法官審訂,山南建築公司在「該員工向公司出示了診斷書後,沒有採取措施減輕員工的負擔」,違反了維護員工健康的義務。

自殺男子1997年進入山南建築公司工作,從2009年5月開始,負責製作公司的房產合同、房租支付通知單等,從此頻頻加班

2011年5月24日,當時已經被提升為「營業科長」的男子求助於醫院,診斷為「處於抑鬱狀態」。26日,男子向社長出示診斷書要求休息,然而社長拒絕了他的要求。

幾個小時後男子被發現已經自殺身亡。到2012年1月,京都勞動基準監督署鑑定,男子是因過度勞累而自殺,所以屬於工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