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人民選了中共?網友:可以重選嗎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人民選了中共網友:可以重選嗎?

具有中共官方色彩的微信公眾號「學習大國」9月10號發表文章說,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王岐山9號會見一批外國前政要及知名學者時表示,中共的合法性源自於歷史,是人民的選擇。

王岐山的這番話在大陸網上引起關注,很多大陸網民在微博上發表評論。有人說:「源自歷史嗎?歷史可以任意打扮的。」也有人問:「我是人民,請問能說話嗎?」還有人說:「我只記得某人說過『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更有人直言:「人民怎麼選擇?可以重選嗎?」「(人民)連投票權都沒有還說啥呢,貴黨開心就好。」

「學習大國」的文章說,王岐山的這次談話,是中共政治局常委以上高層官員首次論述中共的合法性問題。有網民分析說,王岐山的談話「說明中共的合法性受到了多大的挑戰」。

中國維權人士郭飛雄獲愛爾蘭人權獎

被中共當局關押近2年的廣州維權人士郭飛雄,日前獲得愛爾蘭人權組織「前線衛士捍衛者」頒發的「2015年人權衛士獎」,「前線衛士捍衛者」表示,這個獎項是為了表彰郭飛雄堅持不懈地在中國大陸反對侵犯人權的行為,並不因為受到打壓而放棄。

頒獎儀式於北京時間9月11號下午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舉行。由於郭飛雄仍被關押,他在美國生活的妻子張青攜同女兒楊天嬌,前往當地代表郭飛雄領獎。

郭飛雄原名楊茂東,是中國新公民運動和南方街頭運動的重要參與者和領導者之一,因維權行動多次被中共拘捕,曾於2006年至2011年入獄5年,2013年8月8號再度被關押至今。

哈達致信歐巴馬 籲關注蒙族權力

內蒙古異議人士哈達,在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出訪美國前夕,發表致美國總統奧巴馬的公開信,希望通過奧巴馬敦促習近平採取有效措施,保障蒙古民族的生存權利。

這封9月8號發表的公開信說,蒙古民族目前不但面臨被殘酷壓迫和掠奪的狀態,也同時處於極嚴重的生存和生態危機。特別是近幾十年來,牧民被強奪草場的事件愈來愈多,他們被迫流入城鎮,失去了傳統文化。

哈達認為,中共當局破壞內蒙草原、毀滅民族經濟,就是要根除遊牧文明,達到最終是要迫使蒙古族漢化的目的。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