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火星上引爆核彈 人類誰敢去住

【新唐人2015年09月11日訊】人類移居火星的設想似乎正在朝著現實版的方向發展,但是由於眾多的現實問題,這項計劃還沒有完全脫離夢想的階段,比如極度寒冷的火星氣候。日前,「特斯拉電動車公司」及「太空探索科技公司」總裁穆斯克提出了一個近乎瘋狂的設想,要向火星發射核彈以改變火星的氣候。

據法新社報導。週四,穆斯克表示,改變火星酷寒氣候最快的方法,是向火星的南北兩極發射核彈,讓火星升溫,以便適合人類居住

45歲的穆斯克一向支持太空探索計劃,他在接受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的採訪時說,火星就象一所需要裝修的房子,並表示在有生之年要親自拜訪火星。穆斯克稱他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在未來3年內,可運送人類到太空。到2020年,可實現火星旅行。2040年,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將在火星上建立基地。

火星的大氣96%為二氧化碳,氧氣只有不到1%,平均溫度為零下62攝氏度,最低溫度可達零下176攝氏度,極寒和缺氧的大氣環境根本不適合人類居住。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人類只有穿太空衣才能在火星上活動。儘管如此,美國航太總署仍認為,火星是人類延伸生存空間的重要基地。

穆斯克認為,有兩種方法可以改變火星的氣候。一是在火星上增加溫室氣體,逐漸讓火星溫度與地球相似。再就是核彈。穆斯克稱,他傾向後者,因為改變的速度較快。

穆斯克的理論遭到科學家吐槽。極限科技(Extreme Tech)的科學家修威特認為,一些定位精準的核爆有可能增加火星表面的溫度,但要想改變火星的氣溫,需要不斷地引爆核彈,如此一來有誰還想待在這樣的火星?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