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後3700人患癌 網友懼天津爆炸後效應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9月11日是美國9.11恐怖襲擊事件14週年紀念日,統計顯示,因當時身在現場而導致身患癌症的人數已升至3700人。這一結果引起網友對中國天津8.12大爆炸的擔心。

《紐約郵報》披露,9·11事件中,因當時身在現場而導致身患癌症的人數已升至3700人,其中有約1100名紐約消防隊員、2134名警察和其他應急人員,以及467名包含市中心上班族和居民在內的倖存者。

有調查顯示,曾在事後被稱為「歸零地」的世貿中心遺址上奮戰的消防隊員中,罹患甲狀腺癌、結腸癌、前列腺癌和血癌的概率比其他人更高,而食道癌、肺癌和間皮瘤是其中最為人關注的三項。

美國政府報告曾表示,在世貿中心工作的職員在9·11事件大樓坍塌過程中,接觸到了多種已知或可能致癌的化學品。包括9·11救援人員和倖存者在內,共有近6.5萬人被一項世貿中心健康項目登記在案,接受醫療監控和治療。

美國愛迪塔斯醫藥公司首席執行官Katrine S. Bosley在達沃斯論壇上對界面新聞記者說,9·11的爆炸污染物得到了確認,當災難發生時,誰也不知道哪種物質容易致癌;在當時的緊急情況下,爆炸物種類、救援人員暴露在污染物下的時長、數量都是引發癌症的因素。

她表示,為了應對這樣的挑戰,救援人員應該提前開展訓練,讓他們知道,在救人的時候如何保護自己。

今日美國援引9·11受害者賠償基金官員的話稱,截至9月6日,已有近2.1萬人向該基金申請賠償資格,較去年同期增加了超過4000人。這些人中已有超過9000人被認定符合醫療賠付資格。

今日美國提供的數據稱,已有2620人因與癌症相關的疾病獲得賠付資格,這一人數幾乎達到9.11襲擊事件世貿中心中的直接遇難者人數2753人。

受害者賠償基金的數據顯示,由受害者主張的賠付金額價值已超過14.4億美元,較去年9月時的4.94億美元大幅上升。

以上消息引起網友對1個月前在中國發生的8.12天津大爆炸的聯想。網友「cy_擔涌」提問:「天津爆炸應該也會有這污染吧?」

M〇RE潔:太可怕了,粉塵污染堪比化學爆炸,那……塘沽?

謝謝謝小果:也就是說,日本核爆炸、天津爆炸事件,會出現很多人得癌症…

胡胡大步向前走:爆炸後的隱患遠遠比爆炸來的更令人擔憂,因為這是不可預知的,我們不知道潛在的危險究竟有多少,什麼時候能清除。

甜蜜公主-愛電影:那麼作為當地居民和救生員現在要開始干預健康了嗎?需要採取什麼措施,政府會有額外的幫助嗎?

BBC報導,9月2日,中共天津濱海新區官方向中國媒體表示,天津港爆炸事故點將建起一個海港生態公園,根據規劃,公園總佔地面積24公頃,其中公園佔地18公頃,配套設施佔地6公頃。配套設施主要包括:海港生態公園、實驗小學、幼兒園、5條道路、雨水明渠改涵管及綠化隔離帶。但關於相關人員的將來會否有健康問題,中共官方隻字不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