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待遇迥異 匈牙利腳踹拋食物 德女童分享甜點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匈牙利一名女攝影師,日前因拍攝難民時,用腳踢及絆倒難民,引發全世界震驚。這名攝影師被電視台開除後,昨日她為她的行為道歉。不過,她為甚麼要這麼做呢?據外界分析可能與她所工作的新聞網站有關。相較於匈牙利冷漠排斥對待,德國民眾則是展開雙臂溫暖迎接。

大批難民夜晚在黑暗中趕路,白天在鐵軌上行走,難民長征之路,是如此艱辛。為了突破匈牙利警察封鎖,難民不斷向前衝,結果卻遭一名女攝影記者腳踹難民,又踢了女童,再絆倒抱著小孩的難民,冷血的行徑,讓全世界為之嘩然。

這名女攝影師叫「拉茲洛」被曝光後,她道歉的說,她拍攝時,很多難民湧向她,衝撞她,讓她害怕,於是情緒失控,才踢難民。她也強調,她不是壞人,希望大家不要用惡毒語言辱罵她,甚至威脅要殺她。



女記者背後是反移民極右派 被批虛偽

據東森新聞報導,匈牙利女記者踹難民,引發全世界震驚,她為甚麼要這麼做呢?這和匈牙利極右派政黨「尤比克黨(Jobbik party)全稱為『更好的匈牙利運動』」有關。而其工作的新聞網站N1 TV,過去就有常常出現歧視移民的言論。像是移民爬滿所有商店,關達那摩灣匈牙利?

許多歐洲政府對難民冷漠以對,歐盟呼籲各國將心比心,畢竟歐洲在二戰後,也有高達6千萬難民流離失所。

而「尤比克黨」一向被認為是新法西斯政黨,強烈反對移民,目前是匈牙利第三大黨。日前才前往邊境,抗議難民湧入。

每日郵報報導,拉茲洛引起憤慨後,被其所屬的N1TV電視台解僱,女記者有可能遭刑事罪名起訴,而「尤比克黨」卻撇得一乾二淨,批評「尤比克黨」虛偽。

另外,昨日在社交媒體網站youtube也流出一個視頻,畫面引發各界擔憂,匈牙利鄰近塞爾維亞邊界的主要難民營的警察分發食物給移民家庭的方式像餵食「籠子裡的動物」。

影片發佈後,聯合國難民署發言人抨擊匈牙利警察的作法「毫無人性」,呼籲各國對待難民要講人道。

匈牙利在1951年曾簽屬國際難民公約(Refugee Convention),承諾願救助難民,今日卻架設鐵絲網抗拒難民進入國境,引發國際輿論譴責。匈牙利當局則表示,此舉僅是遵守歐盟法律,禁止未持有相關證明文件的難民進入。

德女童分享甜點給小移民

相較於匈牙利冷漠排斥對待,德國民眾則是展開雙臂溫暖迎接。德國1天就收容約1萬名難民,在慕尼黑及柏林市,民眾以熱情、食物、捐贈禦寒衣物來歡迎新移民。

8日,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記者文諾葛拉德(Cassandra Vinograd)在歐洲採訪到一幕,圖說寫道:「多麼甜蜜的瞬間……德國小女孩與剛抵達的小難民。」上傳社群網站,已被分享約47萬次。

德國第二電視台民調機構(ZDF Politbarometer)調查結果指出,66%受訪者說,同意默克爾(Angela Merkel)決定,接納困在匈牙利的尋求庇護人士;僅29%反對。

民調同時指出,85%的壓倒性多數認為,還有更多的難民會來到德國。對此,該國國防部長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今天表示,為協助空前湧入德國的難民,本週末就有4000名士兵待命,如果需要,可以召集更多士兵。

據了解,目前來到歐洲,差不多有16萬名難民,如今各國的配額,相較於今年五月大幅成長,而德國預計今年接收80萬尋求庇護人士,此數據是去年的4倍,約等同德國人口的1%。難民未來的命運,是驚恐,是無助,還是溫馨融洽的相處,難以預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