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爆炸案 馬國警逮捕2嫌疑人 泰警等候引渡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曼谷郵報」今(12)日引述泰國警方消息人士透露,馬來西亞警方已經逮捕兩名涉及曼谷四面佛爆炸案的嫌疑人。目前泰國警方高層已經抵達泰國南部與馬來西亞交界省分,等候引渡兩人。

報導中說,泰國總理帕拉育已經聯絡中共,希望協助逮捕策劃四面佛爆炸案的主謀,一名新疆男子。

孟加拉駐泰國大使館也發布聲明表示,證實這名主謀者曾在孟加拉停留,目前已離境,不過,未透露其目的地,已將訊息告知相關國家。

而孟加拉警方督察長厚克(A K M Shahidul Hoque)則表示,這名爆炸案主謀名叫阿布杜拉曼(Abu Dustar Abdulrahman)他從同個機場出境前往北京。

8月17日發生在曼谷爆炸案,造成20人死亡,重創泰國重要的旅遊業。這場攻擊讓當局在因應上原先顯得手足無措,不過,隨著時間的推移,及警方逮捕兩名外籍人士後,已查出數名其他嫌犯的身分。

目前泰國遭監禁的兩男之一,25歲的中國籍嫌犯玉蘇甫‧密萊利(Yusufu Mieraili)坦承親自將炸彈交給「黃衣男」,今年共5次進出泰國。當局已查出邊境移民官有收受賄賂的不法行為。

玉蘇甫在偵訊時,供出事件幕後主謀是一名叫伊薩安(Izan)的男子,以手機通訊程式下指令,但伊薩安已在8月16日由曼谷蘇凡納布米國際機場登機,取道中國前往孟加拉。

而孟加拉警方說的爆炸案主謀名叫阿布杜拉曼,與玉蘇甫在偵訊時,供出的主謀叫伊薩安,似乎不同樣的人。這個有待泰國警方進一步說明。

另一名遭逮捕的男子是克拉達格(Adem Karadag),警方在他位於曼谷郊區的公寓中查獲假的土耳其護照及製造炸彈的設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