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村民抗議垃圾廠散毒 警進村打砸野蠻抓人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湖北省武穴市田鎮上郭村數百村民,因抗議華新垃圾焚燒廠污染環境,毒害村民6年,導致癌症患者爆增,10號深夜遭到上百警察進村鎮壓,多人被打傷,7人被抓捕。11號,村民到武穴市政府抗議時,又有5人被抓。

10號深夜12點,武穴市公安局派出100多名特警,荷槍實彈闖入上郭村,砸毀民宅門窗破門而入,使用電棒,催淚瓦斯等,對手無寸鐵的老人、婦女,還有未成年人拳打腳踢,使多名老人當場嘔吐。現場拍照的人士也都被強行帶走。

上郭村村民張先生:「我們這裡老是臭得要死,搞得民不聊生,真是沒辦法,這個環境相當差,我們生在一個污染環境當中,一些水也被污染。華新在外面引進一個老闆過來,有政府支持。來了一百多個(警察),抓了7個。」

當地村民透露,華新垃圾焚燒廠毒害村民6年,附近三個村的約數千人口受污染最嚴重,近年來癌症患者爆增。

田鎮村民王女士:「我們住在十幾里以外都能聞得到,太臭了,空氣都污染了,排的水甚麼地方都有污染的,我在早上買菜的時候聽別人說,上郭村警察打人。」

上郭村村民在網上投訴,武穴市華新環境工程有限公司在上郭村境內建設垃圾處理廠,環評造假、衛生防護區未落實,已經違法生產6年,村民多次向政府反映均無果。

據了解,垃圾焚燒產生的二噁英(Dioxin),具有強致癌性、生殖毒性、免疫毒性和內分泌毒性,被稱為「世紀之毒」,國際癌症研究中心已將其列為一級致癌物。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傑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