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士兵打弟弟 14歲巴國女孩網絡爆紅

【新唐人2015年0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居住在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女孩阿海得一夜之間紅透全球,她用牙咬把她12歲的弟弟按倒在石頭上的以色列士兵的照片,正在全球媒體上熱傳。

14歲的阿海得(Ahed Tamimi)早在2012年12月就曾火爆阿拉伯世界,那時的阿海得被拍到對一名身材是她兩倍大的以色列士兵,大喊大叫,連推帶搡。因為如此,她被阿拉伯世界的人們認為有勇氣,土耳其還因此為她頒發了「勇氣獎」。

這一次事件發生在今年8月28日。當天,約旦河西岸有爭議土地上的巴勒斯坦居民,在靠近Ramallah的猶太人Halamish定居點遊行,抗議自1969年就統治這裏的以色列政府允許在當地擴建猶太人居民點。

不知何故,一名帶著面罩,拿著武器的以色列士兵將阿海得12歲的弟弟默罕默德(Mohammed Tamimi)按倒在石頭上。照片中可以看到,兩名巴勒斯坦成年婦女在拉扯著這名以色列士兵,而阿海得則抓起士兵的左手,狠狠的咬起來。

以色列士兵放開了默罕默德,但阿海得咬士兵的瞬間被法新社的記者拍了一個正著,並在國際社會得以迅速熱傳。

照片的意外走紅,讓阿海得的家迎來一撥又一撥的記者,她和家人樂於如此,因為他們面對鏡頭可以說出自己的要求:請猶太人離開約旦河西岸。

阿海得的家人更自豪的向記者介紹,他們一家向來是反猶先鋒。她的父親塔米米(Bassem Tamimi)組織人向猶太人定居點扔石頭,在沒有得到許可的情況下,組織遊行等。不過讓外界無法理解的是,這些「事實」讓塔米米曾經被指控,在法庭上,塔米米對此一蓋否認,稱自己什麼都沒有做過。

阿海得這次走紅,阿拉伯世界的人稱讚她是一名卓越的女孩,而以色列媒體則認為她只是一枚棋子,作秀的演員。

不過毋庸置疑的是,每次約旦河西岸巴勒斯坦人的抗議活動中,都少不了阿海得和她家人的身影。

相關文章
評論